IMG20180224201316.jpg

親愛的各位農友格友大家好

跟大家拜個晚年

超級無敵忙碌奮鬥了一年之後

終於順利取得我在紐西蘭的碩士學位

圓了年輕時的夢想

文章標籤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0477black.jpg 

這個呢,是昨天終於喘口氣畫的插圖,我的菜和我一樣,今年真得都粉像在坐雲霄飛車!

如果您今年心情也是這樣五味雜陳,歡迎留言分享!


因為覺得自己十分的不足,加上年輕時的夢想沒有實踐,所以2015年,興了ㄧ個念頭想出國去念書

文章標籤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上次被小田蟲蟲攻擊,很嚴重搞了快一個月才能回去種田!

之後,又開始了我一個神祕的大計畫.....等順利完成後再通知大家,所以幾乎沒有時間PO網文和回覆菜友們的問題!

大概今年底會知道我的事成沒成.....所以12月之前,如果您很急的問題,可能....要自己斟酌一下詢問管道!

 

接下來報告點菜事,原本入秋還算豐收,為了減少種菜時間,改種較多的果樹,所以小田快由菜園變果園~ 發現桑葚也很不錯,第一年就結的又多又甜重點是一入秋(還沒變冷)要修枝,然後他有危機意識就開始狂結!

DSC_4029.JPG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五發生大慘事 ,我在小田被不明生物噴汁差點毀容 ………看了兩次眼科醫生一次皮膚科 ,下週還要回去覆診 ……

今天去小田偶就變這副搞笑樣子了 !!
DSC_3633.JPG-1329268848  
還好我被噴到的這幾天 ,都有午後雷陣雨 ,不用去澆水 ,不然事情可真是大條 !
 
把自己的醜照po出來是要提醒各位農友 ,小田裡隱藏很多殺手級狠腳色 ,不要因為太陽下山 ,黃昏就把擋光的遮巾取下 ,除草時 ,沒帶眼鏡的農友最好戴上這種護目鏡 ,避免不必要的危險性 !!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年我做了一件很豬頭的事情,就是把韭菜和蕗蕎種在了一起 !

真是悲劇啊 !

割韭菜的時候割到了蕗蕎,挖蕗蕎的時候挖到韭菜 ……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去年採收薑黃的時候留下了很多種薑 ,我大部份的種薑都直接買進土裡 ,另有小部份 ,放在土上想要比較哪一種會比較快發芽 ?


果然買在土裡面了發芽很快而且後續的長勢也比較快!!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試驗的結果非常成功,每一顆南瓜都變得漂漂亮亮的(今夏的8號到10號南瓜),沒有被任何一隻果實蠅叮到 !


外層我是用包火龍果的網子,裡面那一層是用買芭樂時包的防撞網 !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去小田,發現我的百香果居然偷生了.....

我不想讓它夏天結果,因為這樣會佔掉我的僅有的一點點網子空間(要給南瓜、翼豆、冬瓜、絲瓜....使用的),


所以一有空總是會修剪它,
沒想到它居然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偷偷開花、偷偷結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389.JPG  

意外發現的好味道,普通炒飯總是有太油膩的感覺,可是搭上一小片麵包,整個口感瞬間提升呀!!!

先把三星蔥(一定要用三星蔥比較甜,刺激味較小)和櫻花蝦拌炒一下,加入前一天的剩飯(炒飯用當日新鮮煮的反而比較沒那麼好吃)

加一點醬油和水拌炒一下,主要是讓味道進去飯中,完工,盛在麵包(切一小片)上面灑些胡椒即可!!

哇! 連食譜都可以打這麼短,真的是超快速料理呢!!

我覺得下次上面再灑ㄧ些起司條下去做成焗烤一定也會超級好吃^_^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419.JPG  

這個真得是偷懶料理,如果買的到有機梅粉更好,只要把小黃瓜洗淨切片,丟到保鮮盒中,灑上梅粉(如果可以買到不含糖鹽的有機梅粉最好)、糖、鹽...搖一搖,室溫擺一小時後收到冰箱2小時後就可以享用了!這是不愛吃菜菜小孩的最愛!!!夏季限定歐~

PS.如果是有含糖鹽的有機梅粉,只要灑上搖一搖,可以直接放冰箱!

今年意外種到2株超長品種的小黃瓜,是隔壁農友幫我到板橋買的全雌小黃瓜苗,之前也種過全雌的,可是沒有這麼長!!

它很有趣,真得沒有變胖,一直長高....一般比較晚採收的小黃瓜會胖的跟大黃瓜一樣,可是這種只是ㄧ直拼命長高!!!

DSC_3399.JPG DSC_3398.JPG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