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_houli.jpg 

最上面細細長長的是角果

因為沒有把花摘掉,活力菜已經在結角果了,下次可以試試用種子來種。

「活力菜」又叫赤道櫻草或是日本枸杞枸杞菜,因為他比雜草還要好種,不管怎麼種都種不死所以叫做「活力菜」,之前石碇有間有名的餐廳「九寮坡」的招牌菜之一就是這個菜。

雖然是夏天的菜,我差不多10月插枝的,活的活蹦亂跳,因為產量會隨溫度上升而增加,我想種兩株應該已經差不多了!

他的花朵很美麗,像極了淺點色的紫色牽牛花,因為原產於非洲的植物,喜歡高溫多濕,秋冬才會開花歐!夏天會拼命長葉子,其實,我發現種菜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看到了不同植物的花每次擬視菜菜的花都有好幸福的感覺!

DSC01031.JPG  

以下是之前的新聞介紹

赤道櫻草 亞蔬中心熱推

〔記者楊美紅/善化報導〕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繼去年推廣紅瓜後,今年原生蔬菜推出的新興蔬菜,是適合高溫潮濕環境生長的「赤道櫻草」,昨天觀摩會登場,吸引各鄉鎮民眾報名觀摩,除了品嚐新興蔬菜料理外,也拿回赤道櫻草植株回家試驗栽種。

亞蔬中心首席研究員林麗珠指出,赤道櫻草可週年連續採收,產量隨溫度上升而增加,由於生長繁殖力強,完全沒有病蟲害,不需噴灑化學藥劑,可說是相當乾淨的新興蔬菜。

林麗珠表示,赤道櫻草可製成紫羅蘭捲、櫻草粥、薑絲櫻草、香吻櫻草湯等,烹飪方式如同一般蔬菜,可熱炒或慢火燜煨,營養成分豐富,並不會隨季節變化而不同,成分有蛋白質、類胡蘿蔔素、維生素E、鐵等,抗氧化活性高。

亞蔬中心指出,赤道櫻草喜歡高溫多濕環境,台灣蔬菜多在冬季生產,夏天蔬菜多為白菜、高麗菜、空心菜等,蔬菜種類少,在非洲相當受歡迎的赤道櫻草,不畏台灣夏天高溫,在颱風過後蔬菜產量缺乏時,也能如常生長、供應,相當適合國人種植、食用,今、明兩天下午還有觀摩會,歡迎民眾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