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買苗來定植

11/29拍了一張他還粉小的照片!

DSC01131.JPG 

12/7

DSC01408.JPG

12/29...等長到六片葉子以上就可已開始陸續摘葉來吃!

DSC01767.JPG  
  

學名為菾菜的牛皮菜又稱葉用菾菜,莙薘菜,茄茉菜,芥茉菜,加茉菜,跟刀菜,厚末菜,厚皮菜,莙薘菜,甜菜

莖葉紅色的叫做紅柄菾菜或火焰菜

南歐原產,紀元前 1 千年在西西里島即有栽培;希臘在紀元前 3~4 世紀就有品種記錄。

葉柄中含有甜份,炒食川燙都很可口。但因葉子有點土味及澀味,最好吵之前,先川燙去澀水再炒會比較好吃。

牛皮菜有極豐富的維他命A、C及礦物質,尤其鐵質及鈣質的含量遠超過一般蔬菜,論營養是上等蔬菜。平時常吃具有清潔血液、健強牙齒、骨骼,補血造血的功能。

在美容上常吃可排除汗腺脂積,美化肌膚。莖葉、種子均含有皂素,在外科醫療上可用為拔膿解毒藥,凡生有疥瘡腫毒,可用葉片搗爛,敷在患部,即具有消腫退紅之效。在食療上,患有濕熱性之疾症,如皮膚作癢發出紅斑,大便秘結,眼球赤紅,口臭口苦皆可炒食菾菜佐餐,並大量攝食,即有緩解的功效,對發育中的兒童。多吃菾菜,能強化骨骼發育,健狀牙齒,促進毛髮生長,使毛髮烏黑。

真是老少皆宜的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