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樣的"好點子",真希望台灣也趕快有這類的"圖書館"!下面為摘要,全文詳:Library Views 圖書館觀點

內容的數位化及網路化迫使世界各地的圖書館不斷的重新定位,所以我們經常看到圖書館推出新服務,以滿足社區民眾書籍以外的需求。最近看到好幾篇圖書館流通植物種子包(seed packets) 的新聞,顯示這個服務在美國有增加的趨勢。


seed library
圖片來源:NPR

根據 USA Today 的報導[1],近來全美各地有許多圖書館扮演起種子銀行的角色,開始出借各類種子,例如蔬菜、花卉、其他植物的種子。圖書館就像出借圖書一樣的把種子包借出,並希望借用人在收成之後可以收成一些種子,然後再將它 “歸還" 到圖書館,以便其他人可以再借出栽種。

亞利桑納州的 Pima County Public Library 的這項服務深受社區民眾歡迎,目前已經借出過 433 種植物約 7,000 包的種子,光在今年1月份就有 800包種子借出,其中有140包是先前借出者所歸還的種子。

下圖是Pima County Public Library 把舊有卡片目錄櫃拿來當做放置種子包的櫃子,還真的很適用呢 :)

seed library
圖片來源:USA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