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一週回小田看到偶的"百香果",真是驚為天人啊!也結得太多了吧?!

 DSC02776  

不過農友馬上提醒我說,果實蠅快出沒了,若沒有對策,它們連這種厚皮的果子都照叮不誤,被叮到後1~2週就落果了!=>意思是你就吃不到了呦!!!!!

聽得我"心慌慌",趕快來查查這隻"難纏的對手",因為我田裡還沒看到他蹤影,先上網找找這位食客的長相(下面照片出自:自然攝影筆記)

 

之前上有機農耕課,陳老師有教我們用酵母粉這一招,不過之前我都沒種果樹,所以還沒實際試過!

 另外台南區農業專訊第40期有報導以下三種防治法,也可以參考!

燈式誘蟲盒

燈式誘蟲盒

噴膠誘殺

噴膠誘殺

利用芭樂包誘殺果實蠅

利用芭樂包誘殺果實蠅  

我在查找防治果實蠅的同時,找到一個補"蒼蠅"的秘方(自製10元捕蠅器 7天抓上萬隻),不知道是不是更換"誘餌",就可以當成補"果實蠅"的便宜自製捕蠅器!

 我打算用老師教的糖蜜和酵母粉及農友建議的"綠洲芭樂汁"當成誘餌,掛一個倒吊的寶特瓶(蓋子打一個洞),因為小田裡,果實蠅的天敵還沒平衡過來,就暫時讓我這個愛吃的人類來充當一下它的天敵吧! 果實蠅~~~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對於這四句話霧煞煞的農友們,可以參考<零極限>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