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90

這是剛開始種菜時我自己"作"了一本菜菜紀錄簿,舉凡買的苗啊、網子、架子啊花了多少錢....哪一天種了幾株甚麼植物?還有當天收了哪種菜菜?收了多少?....(後來菜收得太頻繁就沒有一一量重量,只記錄有"顆數"的作物)

DSC03191  

可是這種傳統紀錄法,每次要"整理同一種"菜菜的生長情形時就會"抓狂",因為只能"人工"查找!

後來我改用google日曆,發現超級好用,每天收的菜菜就全部打一打、種的新作物也打一打(不用分不同欄位沒關係),反正最後可以用"關鍵字"把相同的內容一起列出來

就像下面這個我抓取的螢幕顯示的一樣,用"苦瓜"搜尋,馬上可以看到我3/7種下的苦瓜已經採了一共7條,另外它也有分享共用日曆的功能,所以多人一起共耕田時,也可以一起記錄!

googlecala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