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
 
其實應該說是睡前一小時的驚人學習法,睡眠時大腦頻率有REM和NREM兩種,各為20分鐘和70分鐘,只有在REM時期,海馬迴正在整記憶的東西,所以建議睡至少6小時,可以得到4次REM的睡眠!以下整理一些重點分享:
 
1.早起先重點複習昨晚的學習,然後和大家道早安,保持好心情、散個步甚麼的,一早太操大腦沒效率!
 
2.學習三類型: 賽車式(快速瀏覽畫重點)、公牛式(review重點)、銘記式(將老是忘記的重點"手寫"到名片大小的卡紙上記憶)
 
3.睡前一小時要先培養好心情:聽喜歡的音樂、冥想自己的夢想、回想一天感恩感謝的事 ==>  前30分鐘公牛式 ==> 前1分鐘 銘記式,睡前一分鐘去背的重點不要超過5個!
 
有些內容其他關於記憶學習的書中有提到我就沒有摘要,這算是一本蠻"務實"的教導"如何有效"運用大腦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