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之後,每次聽到"颱風成形"都好像接到類似"入伍令"這樣的"緊張",天天要去氣象局網站關心"颱風動向"、了解"颱風大小"、知道"可能侵台時間"、產生雨量....等等等,防颱準備更是不敢少,可是農夫畢竟看天吃飯,盡人事之後要聽天命!

我家的"茄子"(很多棵都這樣)真得很有"颱風緣",每次"滿滿都是花",可令人期待時,就會巧遇颱風!@_@

DSC03851.JPG

DSC03852.JPG  

我家刀豆樹上"串串花",這颱也來得太巧了吧? @_@

DSC03879.JPG  

我家好久沒結的"神秘果",終於修成正果,樹上紅果很多,準備結果的小白花也滿滿的,真是選錯時間來報到呀! @_@

DSC03844.JPG  

我家的南瓜也很會選時間"生",兩隻熟到一半、兩隻才結的....今天很掙扎,到底是要採還是不要採呢? @_@

DSC03876.JPG

DSC03877.JPG

 

DSC03874.JPG

DSC03875.JPG  

做農夫也是"賭徒",得賭看看颱風威力到底有多大?賭輸了沒採的就"去了了"(吹爛、淋爛、砸爛)、提前採的就"某彩去"(沒夠大就採收),賭贏了沒採的就"賺到"(颱風補水後通常會爆大)、提前採的就"撿到"!今天在小田做"賭徒"的菜菜子...我....我....實在三心二意、下不了決定,於是乎想說明早再來"賭看看"!

昨天很無聊,拼命跟一條超級超級長的澎湖絲瓜合影留念(這是種到目前為止最長的一條!!60cmㄝ! ),為了把我們兩個都塞進鏡頭,還要挪一隻手來拍照,真是搞了很久,不過卻也暫時忘記"颱風將至"這件鳥事!"風颱啊!可以邊邊閃去,麥吼襪當賭徒嗎?"

DSC03865-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