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介紹了我一本書,我去圖書館預約了,雖然還沒到,不過先上博客來看了介紹,讀到幾句作者寫的話,不禁眼眶濕濕的,很感動!

半農半X的幸福之路:88種實踐的方式
 
半農並不是指一天之中,有一半的時間務農,
也不是指土地的大小,             
而是藉著接觸泥土和其他生命,
超越以人類為中心的想法,發現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
作者2006年還有出另一本書:半農半X的生活:順從自然,實踐天賦
半農半X的生活:順從自然,實踐天賦
 
我想,如果越來越多人都跳脫以滿足物質生活~買房、買車、買物、買名牌的生活方式,而以一種最簡樸的方式"生存",享受"簡單"的快樂,有住、有食、有時間作自己,那些炒房、炒股,利用人性貪婪面去賺投機財的人就沒有"立足之地"了! 10年前我覺得要退休沒有個1~2000萬是萬萬不能、萬萬不安! 現在我覺得即使沒甚麼錢也還是可行,安"身"(也不過五尺之驅)、立命(也不過一日三餐),沒有想像中"沉重",是商人把我們洗腦成"需要很多很多"的人! 雖然在"戒除"壞習慣前的確辛苦,會搞不清楚一些"物"之於"我"是~ 求不得苦? 還是~因貪而苦? 還是~ 因制約而苦? 還是~ 因人皆有之唯我獨無而苦?....總之,回應作者的話~"發現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當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戒除"壞習慣就不苦了,因為對自己的人生....會開始看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