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颱風前夕,尚未"落雨"前,可以搶收葉菜類,落起了雨,瓜果類(除了茄子比較容易得病不宜)還是可以搶收的,

昨天沒雨先搶收一波...

DSC04037.JPG  

今天午後有小段時間沒雨、然後小雨、接著中雨,又搶收了一次...

DSC04038.JPG  

其實除了搶收,如果不是會連著下豪大雨的話,還有一件事情蠻適合做的就是:為菜菜搬家(移苗)!

今天下午搬了:白娘大陸妹

白娘(我之前打錯名子寫成:月娘)是一種45天短期品種的白蘿蔔,因為耐熱、耐濕快收,是目前我最愛種的一個品種(雖然一根大概只有40~60cm、也差不多只有一斤),汐止火車站證對面巷子裡的苗店有賣種子,它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搬家,一般的白蘿蔔一搬家就會長得奇形怪狀甚至結不起來,不過這個品種的實在粉厲害,除了搬家不影響結蘿蔔之外(當然根系傷到太嚴重還是會長成人蔘),太硬的土上它還可以"整根"橫著長在地上呢!

IMAG1621

而即使葉子和蘿蔔中間幾乎斷掉,還是會結成一整根

DSC09939.JPG

最重要一點:這是板葉品種的蘿蔔,葉子份量比較多,也比較好吃歐!

這次因為我的種子已有2年歷史了,怕發芽率不高就故意灑得比較多,可是沒想到還是有著"超高"發芽率(原來蘿蔔類的種子好像發芽率都比較不會變差),直接間拔掉實在有夠可惜,趁今天下雨,趕快把一些移到隔壁整好的一畦地上!前幾天也移過一批,但都不幸被烈日曬到陣亡,所以連雨的日子真得很適合為菜菜搬家!

另一個搬的是:大陸妹,之前的經驗發現,大陸妹只要葉子擠在一起,一連雨,交錯處的葉子就會爛掉,只好硬著頭皮在越來越大的雨中拼命搬...我正忙著的時候,發現一群群的螞蟻也忙著"搬"家ㄝ,這次颱風的雨水應該不小@________@...拜託呀! 風颱兔兔,可以挪移一下您的腳步,再往南偏一點點嗎?輕輕擦過、不要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