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6.JPG  

有著天鵝般長脖子的南瓜,就是本土~蜜本南瓜的特色,這種南瓜比起車輪、木瓜型、東昇或是日本種的栗子南瓜系都"好種許多",也會讓新手很有成就感,之前種南瓜,一株大多只結2~3顆,結完差不多就會陣亡,可是這品種的真神奇,每隔一段距離就會結出一條,當你還沒發現母花時,就已經結起來了,通常發現的都是"小南瓜"!

04/30左右拍了2張照片,一張是給我種子的農友炎福大哥育的苗種下的、一張是我用種子種發了兩株出來:

苗因為種下時剛好"連日大曬",苗有點撐不住都秧掉了,後來雖然有復活,但就一直長不好(心得:若要移苗,一定要選陰天或雨天,如果連日好天,最好先弄個網子遮太陽,等苗比較穩定再曝曬)

DSC02770.JPG 

直接灑種子沒動到根的長得飛快,後來甚至超過苗了!(我灑了三顆、出2株,發芽率很高,不過可能種太近,一株不知不覺中就陣亡...大自然界的優勝劣敗、自然淘汰是很殘忍的~)

DSC02769.JPG  

 因為是種在後面山坡邊,平時不會過去走動,5~6兩個月都沒有照相,只有注意除草,不要讓草檔到南瓜葉,並且將打贏的那棵主蔓牽引上水管,真是不敢相信我都沒施肥的葉子也可以長到比頭大2倍......

20213/07/06 先在地上爬一段,然後綁上水管的一枝南瓜終於準備爬到棚架上了:(好像都要上架了才會開始結....)

DSC03428.JPG  

07/26 發現已經開完的母花...整條變綠變大了,應該已經授粉成功

DSC03631.JPG  

08/02 發現還沒開的小母花...南瓜很妙,從小就看得出它長大甚麼個"樣",圓的小時就圓、尖的小時就尖、這長脖子的小時就有著超長的脖子呀!

DSC03666.JPG  

不過同一天還拍到一張已經結蠻大的南瓜了...這會是07/26剛謝的那顆嗎? 好像不太可能一個禮拜就碰風這麼大....

DSC03664.JPG  

08/05又發現了母花(請注意,這朵尾巴明顯有深綠色出現,好像沒有深綠出現的最後都會變黃掉落)

DSC03710.JPG

另外又觀察了一下原來拍到的大顆南瓜....太笨了,才三天會有什麼變化呢?

DSC03708.JPG

DSC03709.JPG  

08/19 這一條應該才是07/26拍到的那朵母花結的,哇!要三週以上才能"碰風"到能吃的大小,然後還要等變黃......

DSC03874.JPG

DSC03875.JPG

第一條結的白紋明顯變成更黃一點點的紋了,而且越來越重,整根都垂了下來!

DSC03876.JPG  

08/22採收第一條密本~(隔壁是今年採收的第二條木瓜型南瓜),請注意:我沒有等它的"蒂頭"木質化才採,因為樹上又結了兩顆,我怕養份分散,皮的花紋變比較黃就採回來放著,等"蒂頭"木質化再吃更甜更好吃歐!

DSC03885.JPG  

08/30 又又又....開了一朵母花,因為很綠,應該是會結成的!

DSC03963.JPG

DSC03965.JPG  

09/09把已經採收的密本三兄弟放一起照一張,大哥蒂頭已經完全木質化,可以吃了^_^,很甜、不會水水的、很密實的口感....歐伊細!!而且南瓜的子只有下面胖胖圓圓的地方才有,長脖子的地方可都是好吃的南瓜呢!! 留了一大堆種子,明年就不用買其他的南瓜苗啦!"密本"的多產和美味就是最好的選擇!

DSC04006.JPG  

因為這棵南瓜還不斷的在發新枝,似乎秋天還會繼續再量產....好期待呀! 希望天兔風颱沒有擊跨它!

其他品種南瓜種植記錄可參考:(....:p 原來我....栗子和木瓜型的都沒寫...窘)

101年種101種菜~第41種菜~車輪大南瓜

101年種101種菜~第56種菜~南島香南瓜

第一次幫南瓜授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