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幹了一件人必稱"蠢"的大蠢事,就是硬著頭皮去跑了2013年的慈善路跑,我報的是21K那組...真是無與倫比的硬啊!(有圖可以證明:跑前還算人模人樣)

1240634_10151858435094581_1501817540_n.jpg  

因為掃到颱風尾,一路上"強風吹拂"...還伴隨著偶來"豪雨"...跑成落湯雞不打緊,這隻雞還濕濕的維持了將近3個小時(我實在是跑得太慢太慢了...)

跑後真是....不成人形...連手都舉不起來ㄌㄟ....

2013_慈善路跑.jpg  

通常在"正常天氣"下路跑,應該都還可以維持人樣到終點的:(下面是今年去跑暖東峽谷山徑路跑的...濕歸濕還"笑"得出來歐!)

20130728_094024_22.jpg 

不過說也神奇,途中並沒有懷疑過自己為甚麼要來跑? 也沒有出現過下次再也不跑的念頭....反而更堅定"我一定要把速度練提升一點"的這個目標,不然遇到"落雨天",真得就是悽悽慘慘淒淒!

回到家,有點小小喉嚨痛外加全身發燒(好像通常跑完長距離都會這樣,因為身體還在持續燃燒熱量)....小睡片刻,看到一絲太陽現身,又克制不住要去小田勘災的衝動,總歸一句:自虐成習

小田山壁邊的架子又傾倒往山壁....上次颱風已經扶正一次,還好不嚴重,今天先把架上重重的菜瓜布和兩條南瓜採收下來減輕重量,明日才有力氣把整個架子"搬正"~心得:用三通管的水管當轉接的架子真得很不穩,風一大,轉接處一定會"散"開...

DSC04043.JPG   

準備留種的埃及國王菜居然"倒了"(下面這張照片大家一定會同意我想叫它:埃及國王"樹"),趕快趁沒太陽扶正並加些支架支撐著

DSC04046.JPG  

已經有很多小黃花和小果莢、大果莢,不過要採收種子的果莢是要變成深咖啡色的所以還需要等一段時間!

DSC04017.JPG

DSC04018.JPG

DSC04019.JPG  

苦蘵整個被吹"趴"在地上,原想乾脆把枝修掉算了,不過近看發現開了好多花,也出現了好多"燈籠",所以還是拿起架子乖乖幫他撐回去,

DSC04064.JPG DSC04066.JPG  

不過左手邊那叢倒得太厲害,且接觸地面的部分已經有些發根,我就讓它繼續"睡"在地上....下面照片只有一株苦蘵歐!雖然中間好像被"角菜"隔開了,但...它真得是從右手邊睡到左邊去了!

DSC04067.JPG  
其實今天急著去小田主要是要把我育苗的豆子~四季豆、翼豆、綠鵲豆給種進土裡,蔓類的豆子一出土後抽高的速度實在太快,不敢緊讓它們入土為安並綁到架子、網子上,它新芽就會枯萎,不得不慎!大家秋冬菜菜都種下去了嗎? 還沒種的要加緊腳步了,不然過一下白紋蝶幼蟲出來就不好種了!蟲蟲大軍一下就會把小苗給吃光光呢!明日去小田回來後再為各位報導:2013年菜菜子農田的秋冬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