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發現自己用的洗潔劑原來裡面有這麼多的不明"化學藥品"後,菜菜子就開始找"替代品",今天實驗這個中秋節很適合做的洗碗精!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加油!

材料:

<第一階段>

1.柚子皮(只要皮、白白的不能用因為會把柚子皮精油給吸走,我娘是用削皮器削的)

2.藥用酒精95% 2瓶~共1000ml(去藥局買的)

3.水240ml

<第二階段>

1.椰子油起泡劑1kg (我是上網拍買的,這是植物提煉的東西連運費一罐共180...單罐125)

 

做法:

先找些玻璃罐把柚子皮塞進去,然後倒入藥用酒精蓋到柚子皮,泡約2小時,再倒入水(我有三個罐子,所以水就是240ml大概分配到三個罐子),倒下水時好像會起化學反應,一直冒泡泡,水也瞬間變成黃黃的!蓋上蓋子密封7~10天就完成第一階段!

DSC04130.JPG

 

再來更簡單,把第一階段的柚子水倒出來(不要皮)加一點鹽巴並放入椰子油起泡劑,攪拌均勻,再倒入之前用完的洗髮精或洗碗精空瓶就可以用了!(這次裝了兩大罐和一小罐約2000多ml)

DSC04132.JPG

使用心得:

除碗盤的油汙是綽綽有餘,不過抽油煙機上的陳年油汙還是清不掉!還蠻容易就可以沖乾靜,拿來擦地板也很棒,用後都有一股淡淡的柚子清香(聽說就是這個味,蟑螂會逃跑)!不過可能因為有用酒精提煉,所以最好帶手套使用,不然接觸時間太久會覺得手有刺刺的感覺!為甚麼要自己做安全清潔劑呢?看完下面的新聞大家就會了解了!!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安心真得好值!

清潔劑有毒! 恐致胎兒腦部缺氧-華視新聞網

 好文:掀開石化清潔劑的假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