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去玩了一場灑太白粉的路跑,好像小朋友一樣玩得粉開心,偶就是想要給它的台灣創意一個讚! 比五顏六色的更讚!

1382156_10202036916185561_1957117676_n.jpg

 

雖然這張看起來好像很狼狽(因為不小心吃到一口太白粉: P) 可是粉好玩呢!

 

1378554_674637779214700_460215515_n.jpg  

 

可是有個朋友一直來我FB版上留言說:這個不環保啦~ 這是不好的活動~ ...........巴拉巴拉巴拉....(很煩ㄋㄟ!! )

其實"現代"人類做的事情,應該全都"不環保"吧?!,我們用的電會耗掉的"水"更多、高科技產品在生產時也會使用很多的水、很多人不知道恐怖的洗髮精、洗衣精、洗碗精、清潔劑....每年使用下來的量更是驚人得很!我們住的樓,水泥一鋪、禁止所有其他生物共居、共用.....簡直就是"地球霸王",我這個地球霸王之一完全就是"汗顏",根本不敢去要求別人什麼,我覺得自己的分數就非常不及格,可是呢!就是有人喜歡去"批評"與"指正"別人!而且說到不環保的運動,我覺得游泳池排放的廢水搞不好更毒、量更多~怎麼沒有學者來抗議這件事情啊?

我們可以選擇一種做法叫作:管好自己!! 嗎?真不相信有人是100%聖人,全都100分!

自己覺得讚的事就去做,自己覺得不妥的就不要做!如此而已!沒必要還去別人開心的事情上"倒冰塊"!!(當然前提是這件事情是合法的)

我不會去吃肉朋友的"聚餐"美食上貼"哇! 真不健康~ 真沒人性~ 真沒愛心~ 你們應該學我吃素才對"

也不會去愛化妝朋友的美妝照上說"哇! 你這樣會老很快歐! 那些都是化學劑很毒歐! ~ 應該常常素顏才對"

更不會去和愛看古典文學的朋友說"您這樣很食古不化 ~ 應該學學外語多看看各國的資料"....

也不會以主要休閒活動是唱卡拉ok或宅在家看電視劇的人說 "你醬子不運動很快會翹掉歐~ 應該要每天運動才對"......

這樣去試圖"管理和影響別人".....有用嗎?

可以用正面的方式發表:

我覺得吃肉比較不環保、沒以愛心,所以我選擇吃素 (不過菜菜子沒這麼偉大,2009年開始吃素是突然覺得肉類很腥羶,所以食不下嚥、沒辦法)

我覺得化妝是沒辦法面對真實的自己,所以我選擇素顏

之類的,把意念和想法,用在"自己"身上多好啊!

總之,所有事情一定都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和意見",大家可以都只在自己的地盤發表意見,把意見"實行"在自己身上,並且用更"開闊"的心胸,祝福別人的選擇嗎?!

所以,這篇文章只歡迎按讚的留言歐! 不喜歡的你就不要去參加、不要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