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很迷"半澤直樹"這部日劇我日本朋友告訴我他收視率破50%之後,實在太好奇就開始狂看,因為總共也只有10集,一下子就消化完!...被朋友問我看的是"簡體"字幕還是"繁體"字幕時,真尷尬...因為我想不起來字幕是怎樣?....可能我看得太認真就自動跳過字幕@_@

言歸正傳,這日本搞副產品的行銷手法真是太厲害了,台灣連續劇可以學一學,居然還出了個由半澤課長寄送給你的"加倍奉還"饅頭....下面是外包裝(書是朋友送我看的不視連續劇的產品之一歐)

 IMAG3193  

打開來以後會有這些燒上"加倍奉還"字樣的...我覺得比較像月餅ㄝ!

IMAG3197  
  

IMAG3195  

重點是還有一張"半澤"先生的名片....真是太有趣了!

IMAG3198  

其實這部日劇的結尾我真得看不懂?WHY?會變成那樣的結果,如果還沒看的朋友就不要往下看了,因為下面的說明會提到部份劇情~

我不能理解為甚麼~~是把半澤(查出真相的人)調走、反而留下大和田(違法借名融資的人)....很不合常理! =>為此還去問了朋友原因,原來在日本銀行合併後,原出身銀行會有高低之分(現在的董長是東京第一銀行出身),半澤原出身的銀行(産業中央銀行)階位比較差,讓他升是不可能.... 所以讓他外放,累積不同經驗後,未來反而比較有機會躍升!留下 ....大和田和中國人說"斬草要除根"很不一樣,後來理解日本人的想法是對於對自己有威脅的人,放在自己眼下,反而比較容易"監視"、"掌控"....而且這次沒有告發大和田,等於手裡握著對方的犯罪證據,和韓劇"黃金帝國"有點像...這好像可以變成一種武器......當我理解完上面這一大串......很暈! 覺得真是個博大精深的結局啊!....歐...應該說是很城府深深深的現代劇,我們這種只知庭院深深深的就會看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