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週多的雨,終於休假一下,謝謝太陽公公露臉幫忙!我也好不容易有空趁今去了趟小田,下這麼久的雨,實在很擔心,結果是有驚無險,而各種菜菜的耐雨度,也馬上在田裡表現出來!不過種自然農法的小田,似乎真得比較耐天氣的各種變化,現在,為大家綜合報告一下"耐雨菜菜排行榜"!

NO.1 明豐三號  萵苣 (種子購自蔬菜之家)

DSC05256.JPG  

下雨前才把每株都採過一輪葉子,居然有傷口的情況下,連續下這麼多天雨還又長出這麼多新葉,實在太厲害了! 這新品種,嘗起來很像吃韓國烤肉時包的那種萵苣葉,脆脆甜甜,又可一直採收不需整株採,讚!

NO.2 羅蔓(隔壁農友灑種種的,因為灑太密,我去把多餘的小苗挖回來種)  / 紫羅蔓 / 紫魅 / 好吃的菜 / 鹿角A菜 / 鹿角萵苣/ 大葉芥菜

DSC05236.JPG  

羅蔓下雨前小小一棵、兩週後還能長大不少,也沒有一株爛掉,後面的紫羅蔓 / 紫魅(深紫色那幾株) / 好吃的菜(淺綠) 也都健康長大

下面這張是鹿角萵苣,葉子也是淺綠色,一齒一齒的和好吃的菜很像

DSC05238.JPG

下面這張是好吃的菜,裂葉部分比較"圓",很奇怪,在菜苗8買苗時他就寫"好吃的菜",這是甚麼怪菜名啊?

DSC05237.JPG  

NO.3 皇帝豆

DSC05242.JPG  

DSC05233.JPG  

DSC05245.JPG  

皇帝豆似乎不受冷濕影響,花依然很多,結成的豆子也很多!而且因為冷,今年似乎少了椿象的攻擊,落果變少!不過有些有"銹病"的徵兆了!

DSC05221.JPG  

NO.4 高麗菜 / 包心白/ 駝背菜

可能因為雨打葉子,讓葉子比較脆弱,被蟲蟲咬傷的洞洞明顯變多!可是高麗和包心白我們只吃包起來的部份就還好!駝背菜漏照了,他的洞沒前兩者嚴重!

DSC05263.JPG  

DSC05267.JPG  

DSC05264.JPG  

 

NO.5 裂葉白蘿蔔/紅蘿蔔/黃金甜菜根 / 甜菜根 / 小松菜

雖然葉子都還是很漂亮,不過似乎沒甚麼長大....下雨=沒太陽

DSC05249.JPG

DSC05252.JPG  

DSC05250.JPG  

DSC05220.JPG  

NO.6 板葉白蘿蔔

葉子已經變醜,黃掉,還好蘿蔔還沒爛!

DSC05231.JPG  

DSC05246.JPG  

NO.7 大陸妹

因為一直下雨沒太陽,都開始抽苔,而且還有一株淋爛了!(下圖大陸妹旁健健康康的就是明豐三號,後面是駝背菜)

DSC05229.JPG  

NO.8 波士頓萵苣

長得又慢,雨一下整個都歪七扭八好像快爛掉!

DSC05257.JPG  

======以下是其他雜項報告=====

這次的低溫來襲,我秋天先種的蜜本南瓜仍有4株還存活,加油!還有1個月就要入春,再撐一下就可知道有過冬的南瓜威力有多強!!

DSC05227.JPG  

百香果因為天氣冷,熟得很慢,兩週來才撿了10顆!!!樹上ㄧ堆綠的不知會不會熟不了?聽說要下探10度!

DSC05226.JPG  

不知道大家的田是否都安好無恙? 希望太陽公公接下來能勤勞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