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92.JPG

今年因為早晚溫差大,苦蘵和蕃茄都長得不錯,結很多,可惜我沒有把他綁好,所以居然笨笨地結果太多把自己的枝條給"壓斷"了,看著斷枝上還沒完熟的果子(皮綠綠的那些都是),覺得太可惜了,所以就都採回來試做"苦蘵果醬",因為這篇不會寫很多做果醬的細節,只是比較做苦蘵果醬和其他果醬的不同,如果想看懂這篇果醬文的請先看一下:很費工的洛神花果醬,不知道苦蘵是甚麼想先了解一下的可以看這篇:101年種101種菜~第26種菜~苦蘵

下面這張是剝出來的苦蘵,黃色是熟的果子~

DSC05296.JPG

上次做了一回金桔果醬沒有先量好砂糖重量,用試味道的做,結果做出來太酸@_@,這次乖乖先量一下剝好的苦蘵重量是300g,也秤了300g的二砂!一樣先加二砂炒,可是....苦蘵硬梆梆,砂糖好像會糊掉,就加了一點水下去(應該不要加比較好)

DSC05297.JPG  

炒著炒著苦蘵開始變色了,原本熟的才是橘黃色,現在越來越多顆都變成橘黃色

DSC05298.JPG  

然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它開始爆炸...可能因為有一層薄皮硬硬的,內心的汁溢滾了,又無法從硬皮中流出,只好從果蒂的地方"噴出",一顆一顆輪流爆炸,趕快把蓋子蓋上,嚇死人了!下次應該要把每顆都用刀子劃上ㄧ刀,就不會爆了~

DSC05299.JPG  

不放心嘗一下味道,天啊!!!!!苦蘵本身可能不夠酸,或是煮了它的酸味會不見,整鍋果醬都"偏甜",趕快從我的冰凍庫拿出"凍檸檬",刨了2/5顆進去,實驗新果醬就是很...刺激!隨時要調整配方!

DSC05300.JPG  

下面看到白白點點就是苦蘵的子,很像白芝麻!

DSC05301.JPG

然後一樣放到耐高溫果汁機裡打細,再拿回鍋子煮滾!因為這次量很少,煮出來只放了一小瓶,不過很妙的地方是:苦蘵的種子好像打不碎? 或是我第一次倒出鍋子裡的小細種子我沒有洗掉?總之,整罐苦蘵果醬裡,都是"點點"!(不過不影響口感)這次做出的苦蘵果醬只能打70分,還好還有很多株苦蘵,可以讓我繼續亂實驗好吃的苦蘵果醬做法!

DSC053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