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台北下雨下太久,又冷,人很容易變得脆弱,晚上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話中淡淡透露自己前陣子曾經想輕生........實在是太震驚了,也很心疼。

現在人真得不太容易好好"生存"下去,有房貸、有車貸、有學貸,壓到彎腰去;有小孩的還要養小孩,沒結婚的有結婚壓力;有工作的...每天忙到沒時間給自己,為沒法喘氣而虛脫;沒工作的,為下一頓飯碗在哪而勞煩;

不管有多大多大的難處,希望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發出芽、長出屬於自己的葉子,哪怕連土都沒有,也要把根給鑽下去,這是我向雜草學到的「堅強」。


沒有土的磚縫,硬是鑽出了一株樹芽

DSC05102.JPG 

夾縫中,還是生存下來,活下去!

DSC05103.JPG  

從水泥裡,抬起頭來,迎向陽光,不管環境有多糟,永不放棄,這韌性,是雜草教會我的人生態度!

DSC05101.JPG 

祝福我的朋友,希望,他遇見一株雜草! 希望,他發現讓自己扎根的那個最小最小的縫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