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天母參加了一場日本自然農法來台灣的交流分享會,有一位女士是因為自己身體非常不好才種"自然農法",一位是為太太的身體而從慣行農法改做自然農法,大家最感動的地方都是:自己種出來的東西被客戶說好吃得不得了,還想要吃到這樣的蔬菜!為著這樣的感動而堅持繼續辛苦的農耕~

有一位農夫分享的我很認同:人不想配合大自然,去干預、去施肥讓作物長快一點、大一點,結果是有比較大,但是風味就完全不同了,你耐心等它"自然"長大,雖然結起來的醜醜小小,可是卻會好吃到讓你永生難忘!

用這個來形容我這次種的紅蘿蔔真是不過份,因為我也不施肥超過2年了~ 上周間拔掉的小小胡蘿蔔,洗一洗直接吃真是"嚇死我"了! 甜度超高,好吃得不得了,生吃完全沒有胡蘿蔔的腥味,好期待這個周末去採收我的四色胡蘿蔔,太晚間拔,連間拔掉的"小胡"都已經開始"碰風",擁擠到我看後續採收的"小胡"應該也大不了!

下面這張就是最近趕案子搞到一週才能去小田一次,沒有即時間拔的"擠爆圖"!

IMAG3474.jpg  

間拔掉的小胡已經開始結了,好捨不得!可是為了其他小胡可以變大一點,只好還是拔!

IMAG3475.jpg  

可以看到同時種下的四色胡蘿蔔,生長速度:紅蘿蔔>紫蘿蔔>黃蘿蔔>白蘿蔔(這是白色胡蘿蔔歐)

IMAG3476.jpg  

回家試吃的甜度是: 紫 > 紅 > 黃 > 白

不過這次交流我最受用的地方倒不是種菜相關的,而是期間日本農友分享時講的是日語,我居然有幾處沒聽懂,還好現場有陳慧雯老師幫忙直接口譯,上個月看了成寒老師有關學習英文的書,書中有提到學英文,一定要學到過"門檻",過門檻就是看電影、影集沒有中文翻譯也聽得懂,過了門檻之後,即使不用再"學英文",英文也會一直進步,我覺得日文應該也是一樣,深深覺得自己好像還沒過門檻就停下腳步,所以....才會越來越退步,我想種菜應該也是一樣,一定也有一個門檻,要能掌握到某個程度,才會全部內化變成自己的,自從跑了馬拉松之後,總期許自己做甚麼事情慢沒有關係,但至少要抵達終點,今天才被"敲醒",原來很多事情的終點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