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42.JPG  

2013/10/09 條撥了四種顏色的胡蘿蔔種子:黑田五吋(橘紅色)、黃金、白、紫霧,黃金的發芽率是最差的,黑田最好,其次是紫霧,然後白胡,我種的發芽率比隔壁農友直接買"混合四種胡蘿蔔"種子的發芽率好,所以下次想種各色的,最好單色單色買!

10/21才看到兩片子葉冒出來(真得是要等比較久才看得到發芽的菜菜),胡蘿蔔一開始的兩片葉子很像"雜草",要小心!

DSC04253胡.JPG   

10/25雖然大部分還是只有兩片小子葉,但有一些已經出現胡蘿蔔的羽狀葉子

DSC04261胡.JPGDSC04262.JPG

10/29依然沒以太大變化

DSC04291.JPG DSC04292.JPG  

11/07終於有點茂密的樣子...依然很小株

DSC04660_胡.JPG  

12/28終於出現一片小森林,其實這個之前應該就要間拔~

DSC05220_胡.JPG  

01/18才開始間拔,真是大災難.....擠成一團,拔都拔不起來.....@_@

IMAG3468.jpg IMAG3469.jpg IMAG3470.jpg IMAG3474.jpg  

照理說要種四個月是2014/02/09就應該要全都採收了,可是還是有很多"太小了"....就只好陸陸續續拔一些拔一些@_@

DSC05476

 

關於這四種顏色胡蘿蔔的生長速度和甜度之前就PO過,但為了大家看得方便,這邊也再貼一次:

生長速度:紅蘿蔔>紫蘿蔔>黃蘿蔔>白蘿蔔

甜度是: 紫 > 紅 > 黃 > 白

 

同時種下去的胡蘿蔔,不知為何? 可能因為沒間拔,大大小小差異很大~ 不過整體來說,黑田五寸真得長比較快!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四種的不同,今天採收時,每一顏色都有整株的照片、中間段、根部三張照片做比較

DSC05537.JPG DSC05538.JPG DSC05539.JPG  

DSC05534.JPG DSC05535.JPG DSC05536.JPG  

DSC05540.JPG  

DSC05529.JPG  

DSC05531.JPG  

今天挖了不少~可是都非常小條,所以大概也只能塞牙縫(放了一顆百香果讓大家比較大小)

DSC05532.JPG  

洗乾淨之前,顏色好像比較不明顯,可是用水沖洗過後,四種顏色就變得好鮮艷~

DSC05545.JPG

這次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發現他們連"香氣"都不太一樣,尤其是白胡蘿蔔,一拔起來就有很重、甜甜的"茴香根"的味道,是不是"白色"的東西在土裡就會有比較相似的味道呢?

明天要來開"品胡蘿蔔PARTY",可以自己種菜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可以吃看看一般吃不到的品種的蔬菜,還可以同時試吃,比較不同! 這次拔起來得都比較大根一點,在味道和甜度上應該會比較準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