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趕工的logo製作、名片還有牆壁大掛畫......等案子處理到一個段落,竟然緊接著又有一個一系列封面設計稿件的需求,我買來要塗禪繞畫的水彩都還沒用上,不管了,手癢難耐,直接拿客戶的稿件來畫吧!

種菜以前,喜歡用已經做好的現成素材來作合成,因為從"零"的原創到有,很費時,不符合經濟效益,不過種菜以後,漸漸可以享受那種"慢慢磨出來"的樂趣。買苗來種菜比較快就可以收成,不過自己從種子種起,被那些"不發芽"的種子搞瘋掉,然後享受它終於發芽的"狂喜"也可以是一種選擇;從買種子,到自己留種子明年種,又是另一種選擇......很多事情親手來做,雖然沒效率,但是"過程"中,似乎又"幫你磨出了些甚麼,基於這個想法,這次的封面雖然可以去買一張500的圖庫插畫,結果,還是選擇自己來畫看看!

DSC05770.JPG 

對於畫水彩有興趣的朋友,很建議一本:果實的詩篇,它是日本有名的植物畫大師"高橋京子"出的書,

DSC05771.JPG  

光是學了要把顏料編號和畫盤上也寫上一樣的號碼,每次使用不必洗畫盤(浪費很多顏料),不足的顏料再補擠於相同格子裡(如下面這張照片),真的單這一點,就值回票價!今年的願望是想來畫一些自己種的菜菜,希望挪得出時間!

DSC057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