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幾乎各種瓜苗、菜苗都自己育~ 3種絲瓜、3種蒲瓜、2種小黃瓜、大黃瓜、2種冬瓜...都乖乖出現了,有些苗是換來的,但是,只有苦瓜,隔壁農友每年都會自己長出來的山苦瓜居然也沒發出來......嗚呼怪哉!終於知道這位"苦瓜"小姐...除了味道苦,還會讓你"苦苦苦苦....."等啊!

太久沒發芽,我都忘記有放種子下地,在地上插了竹子架起了豆網.....前天去小田在竹子邊發現...這這這??!!! 不就是我苦苦等沒人的"苦瓜"嗎? 有誰看得出這是哪個品種的嗎?????

DSC05800.JPG  

這次倒數第二慢出的是冬瓜先生,害我還認真的去"榨開"種子、泡水.....其實真得不用,時間到了,該發芽的就都會發芽了,芋頭冬瓜和小冬瓜,發芽發了ㄧ大堆,不過和其他瓜類很不一樣,兩片子葉開了快3周吧!本葉都還無影蹤,真是標準的慢郎中啊!不過根好深,才剛開出2片子葉大概根就有15cm了!

今年苗期雨下的沒有去年兇、守瓜蟲也沒有去年嚴重,希望今年會是個瓜瓜豐收年,聽說在春蟄後打春雷,當年會比較乾旱,這樣剛好適合瓜類初期不能太濕的特性,不過結果時就要勤澆水了!怕缺水的可能還要先備些大水桶準備儲雨水!可能也因為雨水剛好,小苗多到快"爆炸",菜菜子都沒法丟棄自己的小苗,只好到處"塞"....這真是一大問題,這麼小的田,竟然澎湖絲瓜就塞進了8株@_@,和朋友聊天,物以類聚,都是捨不得丟的人,真妙!每個人的南瓜也都種到超過10株!哈哈哈!到時不知怎麼收場,大家是不是都在享受瓜類大爆炸的2014呀!

 

順便show一張怪怪南瓜照片給大家看,因為我一開始種不知道夾鏈袋外面用黑簽字筆寫,久了"字會不見",一定要用紙條寫放裡面才行,所以就出現了ㄧ大堆"不知品種"的各式種子,其中以南瓜最誇張,於是乎我就把所有比較舊又不知名的全都埋進田土,結果,長出了ㄧ株"巨人種",他的子葉就是一般南瓜的兩倍大(因為沒施肥,大多數出來的子葉並不大),我放了鑰匙給大家看下大小,真是奇怪的品種啊? 我到底那時買的是甚麼南瓜啊????? 暈~

DSC057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