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剛開始種菜,總是等到瓜葉已經快被吃光光了才注意到,為時已晚!現在對於各種瓜類的"攻擊來源"比較清楚,一看到就只好和蟲蟲們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然後用剪刀快速就地正法!今天PO的是蒲瓜葉的天敵,有點像大黑星龜金花蟲的幼蟲,因為有黑點點,也有刺刺的凸起,但是他以ㄇ字行前進,而金花蟲幼蟲比較圓,所以應該不是,如果哪位善心人士知道這是甚麼蟲,可以留言給大家認識!

IMAG3849.jpg  

下圖是大黑星龜金花蟲的幼蟲(圖片來源:外雙溪印象) 格主還拍了好多金花蟲也有詳細解說!

別看他小小一隻,食量可是非常驚人,瞬間變大,大了之後的食量更驚人,比頭大的葉子大概一天就可以啃光光,去年不忍心剪斷,將他們抓下來丟在土裡,但是這麼小一隻,爬回去啃葉子的速度也還是驚人,今年一發現,就只好剪了!

IMAG3850.jpg

IMAG3853.jpg  IMAG3851.jpg  

今年風調雨順,只要颱風不做怪,應是瓜瓜豐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