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親戚家拜訪,看看美國表姐生了小BABY的照片,剛好學中醫的表哥在家,分享了關於"白木耳"的神效,因為富含植物性的膠原蛋白,大家上網查查就會被他的"美顏"功效嚇到(還有很多對心血管的好處),不過ㄧ般看到的食譜都很費時,今天要分享下午才學,晚上就創新的"樂活菜菜子版"白木耳鹹粥!ps.我表哥說市售的膠原蛋白補充飲都太多"人工添加物",除非真得連一丁丁的時間都擠不出來自己打來喝,再買現成的歐!

IMAG4013.jpg 

省時的關鍵就在:不要泡白木耳洗乾淨後,直接用滾水泡到蓋住全部木耳,然後放到電鍋蒸蒸好拿到VITA MIX(可耐高溫的果汁機)打碎,像膠狀的黏稠物(膠原蛋白)就完成了!

===========================================================================================================

跳TONE一下,這邊和鹹粥無關:如果是喜歡喝甜的人,可以加點糖直接喝了!有喝生機蔬果汁的,也可以把蔬果放進去一起打來喝(表哥表示,這樣雖然有些營養素會流失,但是體質較虛、較寒的人,還是不要太多生食)

===========================================================================================================

接著我把ㄧ些麥片和半包COSCO買的"櫻花蝦粥"速成調理包倒進碗裡(一包對我來說太鹹了,而很多食譜書也有教做湯頭、放在夾鍊袋裡一包包的冰冰凍庫,也可用來替代速成調理包),把這個打好的膠原蛋白倒入,泡約10鐘就可以開動了!比起一般吃甜的,我想"鹹的"膠原蛋白粥更適合對糖尿病有家族病史的我,真好吃!真真真好吃啊! 農婦對"初老"也還是戒慎恐懼中!

arrow
arrow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