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55.JPG  

我FB有一個朋友常會嘗試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分享,有天看到他分享做了"紫蘇鬆",因為紫蘇在日本被稱為養命草,可參考:日本人的延命草~紫蘇,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到了秋天九月,簡直就是像"大樹一樣"多得不得了,如何消化紫蘇也是一個頭痛的問題,所以看到"紫蘇鬆",二話不說就來試試!

步驟很簡單,只是製作過程很費工!

1.紫蘇葉洗乾淨(最好是整枝下去洗,葉子比較能沖乾淨,不然很容易被水沖走,不容易正反面洗乾淨)

2.剪下葉子瀝乾後,放在乾淨的棉布上吸水陰乾半天

DSC_0389.JPG  

DSC_0393.JPG  

3.拿到鍋子裡炒  或是 用食物烘乾機  烘乾!

   炒的時候用筷子比較容易,一邊夾起來,一邊用手摸看看乾了沒,有點濕的就放到中間,乾的就拿起!(炒的時候就可以加海鹽一起炒)

    DSC_0395.JPG DSC_0397.JPG  

   烘乾用蔬菜的溫度比較剛好(香草類的溫度太低,乾不了)

    DSC_0645.JPG DSC_0646.JPG  

4.烘乾的紫蘇葉拿出用手捏碎,伴上鹽巴、芝麻粉(如果是黑白芝麻粒的話可以一起炒)就大功告成!

心得:下次要再試烘乾後去炒,應該會更棒!炒好收罐子後,吃飯可以灑一點、煮麵也可以灑一點,非常方便!用烘乾機真得輕鬆很多,不然一直站在鍋邊翻炒,我也快變"菜菜乾"了!

DSC_0653.JPG

看起來真像茶葉啊! 單獨吃起來也像茶葉.....其實也可以烘乾了不要捏碎,當茶葉保存,泡紫蘇茶喝!不過這種可能就不要加鹽和芝麻下去一起加工了呦!!

DSC_0655.JPG  

看網路說一定要用日曬才能封住紫蘇的香氣,可是我這樣做,乾紫蘇也仍"香共共",不用日曬省很多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