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農友分享,如果有棚架,下方涼快,可提早到8月就種秋冬作物,這次實驗了一下,還蠻成功的,昨天去看,刈菜長得很健康,完全沒被毒日頭曬傷!

DSC_0703.JPG DSC_0704.JPG  

只是完全無光的棚架也不行,所以種之前,非常認真的修棚架上澎湖絲瓜的葉子,意外發現修老葉、修枝似乎對作物很有幫助,因為每次一修完,隔一週都會結特別多,雖然害我吃不完兜著走....還是覺得有滿滿的成就感!只是這次是"胡亂剪",感覺比較老的葉、和末端了無生氣的枝就剪掉,不知道剪枝是否也是門大學問?

之前看過一位台灣人移民紐西蘭,種奇異果種出師,變成當地的佼佼者,而他採訪中提到過修枝的重要!修枝會讓果樹再分枝,所以春天絕對不能"剪枝",太早分枝會讓未來工作量變成太大,太晚剪也不行,因為會影響果園的光線,光線好就會影響產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