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24.JPG DSC_0825.JPG  

其實,小田裡的各種生命,真得都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颱風前去剪修瓜棚,搖晃棚架想把枯葉抖落,不料,突然左眼感覺非常灼熱,應該是"嚇"到某種蟲蟲,然後他噴出的體液滴到我......

真是痛死了,好像被滾水燙到,還好我有聽說這應該是被椿象滴到,要趕快處理,不然回家就會真得像被燙到那樣起水泡!

分享一下我的處理步驟:1沖2搓3蓋

1沖:先趕快用清水沖傷口,稀釋毒液,但要小心若是眼睛周圍(怕毒液跑到眼睛裡),要小心不要太多水沖!

2.搓:找到"魚腥草",用力的搓,搓出深綠的汁液

DSC_0834.JPG  

DSC_0835.JPG  

3.蓋:把這一糰搓好濕濕的葉渣蓋在灼熱處,直到比較沒有灼熱感為止!

據說這是酸鹼中和的功效,回家沒有起水泡,不過馬上就結疤了!.....還好疤落沒有留下"痕跡"(我農友腿上留下了黑黑的疤痕),不然就真得被毀容了!.....下次要清棚架,護目鏡+臉罩還是最穩妥的裝備!是說蟲蟲們的"化學武器"也太強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