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絲瓜收很多,反正吃不完,所以多留了很多顆來當絲瓜布,不過發現很多在皮變黃之前,會"黑掉"(發霉),然後裡面的絲瓜布就會黃黃的,而且局部會黑馬馬的,不如外面賣的白淨美麗!

還好可以問的人很多,找來一位資深農友問到:當絲瓜拿起來有變輕,但皮雖是綠色但有點轉黃的時候,就要把絲瓜皮"剝起來",這樣裡面的絲瓜絡可以曬到,比較不會發霉,就會白白淨淨的

只拍到剝皮照,整顆剝完白泡泡幼蜜蜜的絲瓜布居然沒拍到   深刻懷疑菜菜子可能要去掛精神科了....噯!

剝的方式是頭尾圓圓的先切一圈剝掉

DSC_1185.JPG DSC_1186.JPG DSC_1187.JPG  

 然後再剝絲瓜的身體....還好這張照片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左下腳那"白泡泡幼蜜蜜"的絲瓜布......

DSC_1188.JPG 

DSC_1190.JPG

 

真是作一行就會發現一行的"深度",務農也真有太多太多的"密技".......看似平凡無奇的"菜瓜布",原來也是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