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和大家問候一聲,2015新年快樂! 2014年末,去參加冬山河馬拉松,天氣很冷,一直抽筋,跑跑停停把腳給跑傷了,所以修養一陣子,最近才能復出小田拍照寫文!

不過今年雖然好像"乾"到要限水種稻,小田的作物反而非常欣欣相榮,以往種會變成繡花白菜的包心白,今年都順順利利包了起來,有這肥美的葉子,以往灑種也種不太起來的塔菇菜、芝麻菜(還沒長大就被吃光光),也都長大了!!

12月包的狀況

DSC_1758.JPG  

1月包的狀況(這個應該是煙台白)

DSC_1880.JPG

 

這個一該是傳統包心白

DSC_1879.JPG   

這一小條畦種了7顆煙台白,後來實在太擠了,而且一直不包,就把中間比較大株的兩顆先採來吃,發現包心白還是要包起來的才好吃,打開的外葉吃起來沒那麼甜!

DSC_1883.JPG  

2014年1月的包心白是變成這樣........

DSC05440.JPG

DSC05524.JPG  

以後就知道,如果10月份沒有下很多雨(乾),要趕快多補種一些包心白,因為這一年會很適合包心白!

另外今年新發現,如果種得比較早(9月)的包心白,也可以10月中先開始採摘外葉吃,反正要夠冷它才會開始包,這樣可以先吃一輪不太甜的白菜,然後等它開始包了就停止採摘外葉

下面照片前三顆是有採摘外葉的煙台白(包心白的一種,目前我有種過三種包心白:傳統包心白、煙台白、山東大白),最後面一株是沒採摘外葉的,是會包得比較快一點點!

DSC_1885.JPG  

有採外葉的,包起時外面老葉比較少,也不會包得太慢

DSC_18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