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去小田,如果種了翼豆,就會發現它們太老了,已經不能連豆莢一起吃了,這時候可不一定要放著留種,可以留到更大顆,外皮變成深綠色,整根變硬時採收

DSC_1894.JPG  

這時撥開豆莢,會發現理面的豆子很飽滿,可以當成碗豆的豆子煮來吃!

DSC_1895.JPG

不過要煮久一點才會稍軟,煮的時候不要先加鹽調味,不然不容易煮熟!(跟煮紅豆的方法差不多就可以)也可以拿來紅燒很好吃!

我通常偷懶,會先把豆子放到大同電鍋(外鍋多加點水)蒸好,再放進紅燒肉裡一起燉入味!

DSC_1896.JPG  

 之前不知道,傻傻把稍老的也採回家,結果豆莢不能吃,裡面的豆子又還小,只好扔掉很可惜呢!只是撥出的豆子放冰箱,2天內一定要煮掉,不然會壞掉!撥好的豆子真脆弱啊!!

不過今年的豆子讓我吃到年底也真是收得有夠多了,年前把棚架上的豆藤剪掉,等待它們春天再發新芽結果了!

DSC_1826.JPG  

 DSC_18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