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不是採收的白蘿蔔歐!是"間拔"掉的大蘿蔔!

DSC_2060.JPG  

這幾年發現種根莖類一個很"另類"的方式......就是...小苗不間拔!

每一本教種菜的書都會說要"間拔小苗"(多灑一點種子,然後只留最強壯的,剩下拔掉),可以採收比較大的蘿蔔或是胡蘿蔔.....

可是因為地租粉貴,種子也不便宜.....所以後來我都不間拔了....那一堆擠在一起的蘿蔔們會發生甚麼事呢? 哈! 請看照片

這兩顆白蘿蔔的正中間原本有一顆超大的.....先採來吃了!

DSC_2127.JPG  

紅蘿蔔也是可以擠在一起長大

DSC_2142.JPG

DSC_2143.JPG

DSC_2144.JPG  

我覺得擠一點的好處是: 1. 雜草比較容易控制  2.多雨、強風的時候(尤其是白蘿蔔),作物不容易伏倒

原本一穴只有一顆白蘿蔔的收成,現在一穴有3~4顆^_______^.....而且,本來自然農法出來的就比較小隻,擠在一起完全不影響,有時還會意外收到一顆肥大的!

冬天的菜顏色搭在一起真得好美!! (可能是因為有一味"白"蘿蔔吧?!!畫圖要留白,拍照也要有白色才好看是吧?!)

DSC_2152.JPG  

這兩周還會繼續間拔我的"大蘿蔔們".....正宮可以留待春節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