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農友送了我一袋荸薺,她種在水桶裡面歐! 發現這樣挖的時候比種在水溝裡方便多了,所以我要來了兩個水桶,上個月底就把它們種下去!

荸薺(我查過了正確發音是:伯奇),是作正宗獅子頭的必備材料,它喜歡"黏質"硬土,又黃又硬,就是它的最愛,所以去年抽空挖深一點我小田後面的水溝(淹水淹怕了),就隨手用麻袋把土裝起來備用,心想事成,去年底真得就收到荸薺! (其實也可以去市場買沒剝皮的,泡在水裡每天換一次水到上方出芽了,就可以種下去)

這張是用桶子裝好黃土的照片(絕對不要把土挖鬆歐! 就整塊整塊丟進去)

DSC_2056.JPG

一桶放個2~3顆種子

DSC_2058.JPG  

上面尖尖的是長出來的芽點

DSC_2057.JPG  

然後把水蓋滿,每次去小田時澆水讓桶裡的舊水溢出一些就可以了!

DSC_2059.JPG  

因為荸薺要全日照,先把桶子放在日照充足的地方,不然連水都加下去之後,可就完全搬不動了呦~

等道上面的綠葉都黃掉了,就可以整桶倒出來挖寶!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