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10.JPG    

昨天因為要做2KG麵粉的蔥油餅,結果份量沒抓好,蔥提前用完,剩下的麵糰就只好拿來試做手工披薩,天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呢?!!趕快來跟各位分享這個可以隨變化的手工披薩

DSC_2188_cut.jpg

一、面皮的做法(和蔥油餅皮做法同):

DSC_2200.JPG  

1.中筋麵粉500g + 少油 +少鹽 + 熱水250cc  => 攪拌成雪花狀

2.把1.加入 60 cc 冷水  => 揉成大麵糰  發40分鐘

3.把大麵團分10小個,每個用桿麵棍桿成想要的形狀後醒10分鐘就可以放料上去...(也可以直接把一片一片的作好冰凍,拿出來加料烤時不需先解凍) 

 

二、餡料的排列順序(由下往上)

第一層:先放切碎的青菜(膨鬆、需要別的料把它壓實)

第二層:鮪魚罐頭,可以換成其它的肉類! 但是特別推薦水煮鮪魚罐頭的口味 (忘了打:新東陽的小香腸切片也很棒)

第三層:點綴顏色用的水果、根莖類(如果想要烤完顏色仍很漂亮,就需要留部份放在白色的起司條上面)

DSC_2206.JPG

DSC_2212.JPG

第四層:Mozarella 起司條(我是買頂好由安加出的刨好絲的,不過很貴,300g一包就要175)

 

下面這張是第一次做,上下放的順序還不太好,黃金甜菜根與番茄、A菜、鮪魚、香腸烤披薩!

DSC_2203.JPG  

補充說明:現採的菜菜、水果或是根莖類,洗淨切碎放菜菜那一層就可以,不需煮熟!

 

三、烤箱設定

要烤的盤子上抹一點油再把披薩放上去,上火180度、下火150度,放在偏下方,烤15分,因為肉類都是熟的,只要把餅皮烤熟就OK!

DSC_2207.JPG  

陸續又烤了幾次,真是太好吃了!準備迎接體重破表的2015春節!

啊啊! 忘了說:烤完出爐,可以挫一些香水檸檬的皮上去,會有淡淡檸檬香,口感更讚!

 DSC_2221.JPG

DSC_2228.JPG

DSC_22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