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652_10153068069539581_8743041147626610519_n.jpg  

今天這個食譜,又是某個老師的密招!我小小改良一下的成果!

配方比例如下:

1.煙台白一顆約3斤(自己種的都比較小,可以三顆當兩顆的量)==>......熊熊發現我忘記打煙台白菜的種植紀錄....恩! 過年有空來補一下^_^

DSC_2215.JPG  

2.果汁機要打碎的料:養樂多2罐、蘋果1顆(去皮去籽切8塊)、水梨1/4、放涼的白米飯半碗、蒜頭手抓一把(去皮)

3.另外扮入的料:紅蘿蔔一條(刨絲)、韓國辣椒粉6大匙、二砂4大匙、魚露2大匙

 

<白菜的處理>

自己種的菜盡量不要浪費,向上面照片中我採回來的,可以看到還有一些綠葉子,雖然比較老,我還是會剝起來切碎留作炒蛋炒飯的菜材!

DSC_2217.JPG  

真正要做泡菜的上圖左半邊"白泡泡"的部份!

我怕蟲子洗不乾淨,一葉一葉撥下來兩面沖洗兩次,然後再用濕濕的手沾鹽巴一葉一葉抹在白菜葉上,

DSC_2218.JPG  

最後另外拿一個鍋子裝水壓在已經抹好鹽的菜葉上方(我一鍋放不下菜菜,就兩鍋菜上再壓一鍋水),靜置6小時

DSC_2219.JPG  

之後,把苦水倒掉,用手把菜擠乾!(此時撕一小片菜菜嚐看看夠不夠鹹,不夠鹹可以加點鹽,太鹹可以用礦泉水或開水洗一下)

 

<醬料的處理>

 

 

DSC_2236.JPG 

這次誤打誤撞,買到的食材都剛好很適合,魚露是頂好超市的"泰國魚露"、韓國辣椒粉也是頂好賣的(這一款很香,顏色漂亮,但是不會很辣)

蘋果用蜜蘋果、第一次作沒放水梨,所以也可以不放,不過有放的比較好吃!

來補充一下打醬放入果汁機的順序: 先倒養樂多、再放水果塊、米和剝好的蒜頭最後放(因為黏黏的米放在底下會黏住刀子打不動歐!!)

泰國魚露和韓國魚露的差別在於:泰國的腥味比較重,且發酵快,所以不要用太多! 韓國的魚露就要放多一點!

 

把1+2+3放到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為了方便攪拌,我放在兩個鍋子裡攪拌好才收進大玻璃罐)

正常是發酵三天會有點酸可以收冰箱!

DSC_2237.JPG  

DSC_2238.JPG  

DSC_2239.JPG  

 

<發酵與裝罐的處理>

第一次等了三天開罐試吃.....天啊! 太冷完全沒酸,然後我就把玻璃罐子移到電鍋的最上方架子上....蒸飯的時候,讓熱氣烤一下....結果一天就酸了!

也可以攪拌完就直接分別收小玻璃罐(之後送人方便),但適切忌裝滿滿,只能裝八分滿....不然一發酵,就會上演"爆漿"戲碼....害我整個電鍋架子都重新洗刷刷.....也是一個慘烈的經驗分享!

雖然一開始的醬還蠻黏稠的,但是等發酵完,就會和正宗韓國泡菜一樣水水的了! 

 

<韓國泡菜料理>

目前我已經試了:泡菜煎餃、泡菜炒梅花肉片、泡菜披薩、泡菜炒飯、泡菜燉飯! 都非常滿意.....

DSC_2265.JPG DSC_22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