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90.JPG  

這是寫"真正的蔬菜不綠"的作者"河名秀郎"寫的書,他是個專門販售自然農法蔬果的通路商,書中分享他從大學畢業去自然農法田裡打工,接著用卡車販售蔬菜、租下三坪大的店面販售,最後開啟了日本很大的連鎖通路商店的經過! 當然,分析自然農法的好處以及比較慣行、有機和自然農法的不同也著墨的很仔細!我摘要一些怕自己會忘記的重點:

1. 腐敗實驗中,最先腐敗的竟然是有機的產品,日本有機產品可以使用規定的31種農藥,所以不是"無農藥"的栽培法!

2.有機農業最大問題來自"有機肥",禽畜糞便中的抗生素和未完全發酵腐熟(正確的廄肥要3年腐熟)是 有機肥中"質"的問題來源!

3.自然栽培的果樹修枝不同,只留"向上枝"(如果剪掉向上枝、地下往下的根也會萎縮),一般農法是矮化果樹,方便採果!

4.自然農法的蔬菜表層會有一層保護膜,所以看起來顏色不漂亮,會霧霧的,或是顏色比較淺,但是一煮完,顏色就會變得很鮮艷

這點我真得也有發現,下面是今年新嘗試種植的紫色掛菜,真得很沒有賣相!

DSC_2519.JPG  

 

但是用掛菜來煮新加坡肉骨茶排骨湯,馬上變得超級綠油油!

DSC_2575.JPG  

 

5.自然結成的東西會"對稱",皮和果肉同步成長,所以皮會很難剝掉! 密度較高(番茄實驗,會沉到水中,有機的是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