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小物.jpg  

最近在上壓克力顏料的課程,老師的作業是"愛用小物",於是就順便畫一張種菜的愛用小物

上圖中左下方的"鐮刀"被我自己的logo給擋了,真慘!

大部分的工具,大家應該都看圖就知道是甚麼,只有幾樣可能搞不清楚,讓我來介紹一下:

 

1.長鏟子:

一般的小鏟子沒這麼長,這種長的尺寸比較好用! 挖直撥在土裡的小苗時,特別管用!

 

2.大菜盆:

這種有漏水功能,兩個盆子一起的菜盆最好了,可以分開使用,也可一起用

育苗時裝一盆蔗渣土(單用一個)

DSC_2613.JPG  

或是平時裝菜(單用一個)

DSC_2615.JPG  

或是挖了根莖類在小田先把田土洗掉(兩個盆一起用)

DSC_2616.JPG  

 

3.地釘:

有這個,網子比較不會被風吹得晃來晃去!

DSC_2604.JPG  

DSC_2606.JPG  

 

4.魔帶:

感覺像外面包著一層塑膠的鐵絲,這個不用買,買網子時,會附贈一包就完全夠用!主要是用來固定網子在竿子上面! (我也有用它來試綁植物在竿子上,可是番茄不適用,被綁的地方會爛掉)

順帶提一下,網子買180cm寬、360cm長、孔徑12cm的最好用,上面地釘上方的綠色網子就是了! 那時好像買一張120的樣子,可是如果到鄉下一點的地方,也有用"秤重量"賣的,只要選180cm和孔徑12cm的一長捲,回來自己裁也可以!會更便宜!

DSC_2609.JPG  

 

5.玉米手套:

超市有賣這種,一雙才40幾,可是因為是玉米做的可以被分解,感覺比較環境友善! 帶這種塑膠手套的好處是手不會一直濕濕的,但是要一段時間脫下來讓手透透氣!

 

6.為何有兩把剪刀:

一把採收,一把是剪掉枯爛枝的剪刀,兩者分開比較保險,不然,剪了染病的茄子又去剪沒病的茄子,病菌就傳染過去了!

剪掉枯爛枝的剪刀在使用前可以用酒精消毒!

 

如過是種菜新手,大概把上圖的東西準備起來就可以安心種菜了!!(比較大的鋤頭和鏟子,通常租地的市民農園或地主會準備好放在工具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