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49.JPG  

最近紋白蝶的幼蟲已經大舉出沒,乾脆把高麗菜可以收掉的全都收了,面對"高麗菜大軍",菜菜子也有小撇步,除了水餃以外,還可以包"手工盒子餅",吃過的都說讚!還想跟我下單購買呢!可是種了六個月的高麗菜小不拉雞一顆,2公斤面皮桿完隔天就右手不舉....我想,我真不是吃這行飯的料啊!

  

面皮材料:

和蔥油餅完全相同,這次用了2000g的中筋麵粉,做法請參考:披薩、披薩!我愛你! 不過分小團之後就不用再發酵一次!

大概1000g分25~30個,(下面這團是1000g麵粉剛揉好的樣子)

DSC_2643.JPG  

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我並沒有桿成"正圓形"....差不多就可以了!(要灑一些麵粉在桌上、手上、皮團上,比較容易桿開)

DSC_2642.JPG  

 

內餡材料

1.蔥適量(這次大概用了500g),洗淨切碎

2.絞肉(2斤),依個人口味加入醬油、味霖、黑白胡椒、麻油、橄欖油先醃一下

3.高麗菜(3斤),撥片洗淨用滾水燙好,立刻過冷水擠乾,切碎再次擠乾!

把整個洗手台拿來洗菜!

DSC_2641.JPG

 

內餡做法:

先灑一點鹽巴到切碎的高麗菜中攪拌一下,然後把所有內餡材料攪拌在一起就可以了,要攪拌到有"黏在一團"的感覺!

DSC_2644.JPG  

 

包盒子餅的做法:

舀多一點餡料在面皮上,對折把上方都按黏起來後,再放平把餡料盡量壓"扁"一點,因為有肉,到時候才比較容易煎熟!一個盒子餅收在一個4兩的塑膠袋中即可堆疊進冰箱!

DSC_2647.JPG  

冰凍時一定要放平,不然凍完歪七扭八,煎的時候就沒辦法平均受熱!

還好有買一個冰凍櫃,一半放冰箱冷凍、一半放冰凍櫃!

DSC_2646.JPG  

我作的大小,還沒凍之前一個面用最小火煎7分即可,(一共煎14分鐘)...冰凍後,第一個面多煎一分鐘,變成8分鐘,然後在換面煎7分鐘即可,不用退冰再煎很方便!

我朋友回家用氣炸鍋烤,160度烤6分,翻面再用180度烤5分,就可以有無油版的盒子餅了!(所以我想應該也可以用烤箱烤,更省事)

DSC_2650.JPG  

下面這張是上次包水餃有多餡,就試自己用麵粉做皮包盒子餅,餡料中沒有蔥,這樣也可以! (好像有小朋友不喜歡蔥味,不過我比較喜歡有蔥的口味,肉的腥味比較能去掉)

DSC_2479.JPG  

這種一次可以做很多保存起來吃的食物,真是家庭"煮"婦的救星,想偷懶的時候就靠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