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被小田蟲蟲攻擊,很嚴重搞了快一個月才能回去種田!

之後,又開始了我一個神祕的大計畫.....等順利完成後再通知大家,所以幾乎沒有時間PO網文和回覆菜友們的問題!

大概今年底會知道我的事成沒成.....所以12月之前,如果您很急的問題,可能....要自己斟酌一下詢問管道!

 

接下來報告點菜事,原本入秋還算豐收,為了減少種菜時間,改種較多的果樹,所以小田快由菜園變果園~ 發現桑葚也很不錯,第一年就結的又多又甜重點是一入秋(還沒變冷)要修枝,然後他有危機意識就開始狂結!

DSC_4029.JPG  

 

每年都會自己從塊根發出的翼豆(完全就是多年生),只要不翻土,他真得年年自己長出來,夏天剪一下,不要讓它爬,春秋兩季結超多,是非常有經濟價值而可以種得輕鬆的菜菜!

DSC_4083.JPG  

 

原本看好的洛神,經歷兩次颱風,居然沒陣亡...但下一批採收要更晚了!(這些是颱風前的玉照)

DSC_4133.JPG  

DSC_4134.JPG  

 

種了兩批小苗.....幾乎被討厭的杜鵑全搞砸了要重種!......不知道各為菜友有沒有和我一樣,連兩颱,被颱風掃到有點沒力氣! 不過,哀哀叫歸哀哀叫...一到了小田又變成精力十足的戰士了,對吧! 大家繼續依起加油歐! ^_^ 

DSC_4039.JPG DSC_4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