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爆產量"小黃瓜是2012/03/01在汐止的育冠行買的苗

育冠行在"消防局"的正對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育冠行


因為他幾乎都開雌花

所以我覺得跟我自己買3粒25圓的以色列爆產量小黃瓜一樣

我覺得他的品種應該也是爆產量小黃瓜

 

3/16開始摘小小黃瓜(有人說5節、有人說7節已下要摘除)

DSC02906

DSC02907

DSC02908  

4/4繼續摘除作業

DSC03300

DSC03301

DSC03302  

4/17 開始採收

4/24第二次採收

DSC04194 DSC04193 

4/28 第三次採收

一次約採收2條80g

剛開始的量還不會太大,記得去年小黃瓜中期三棵而已,一次的採收量會有5~6斤

記取"在地上爬的青花筍"的經驗

這次的小黃瓜也是讓他有3~5節在地上轉一下再綁到支架上

雖然不知到後續產量如何?

但至少比隔壁農友被大雨大雨下到一直重種要"幸運"! 因為至少已經開始採收、至少還健在

3棵10圓的小黃瓜苗也是3/1買的

不過一直到4月初才陸續"摘小小黃瓜"....現在約莫只有3~5節而已

比起同期已經長到10節以上的同學,實在慢了很多.....所以,倒底要買25一棵的?還是10圓3棵的呢?

也許還沒到壽終正寢的那一刻是不能下定論的!

 

另外在"謝謝農場"裡看到幾個小黃瓜的妙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上他們的網站看更多功用)

 Are grubs and slugs ruining your planting beds? Place a few slices in a small pie tin and your garden will be free of pests all season long. The chemicals in the cucumber react with the aluminum to give off a scent undetectable to humans but drive garden pests crazy and make them flee the area.
蝸牛和蛞蝓危害你的菜圃嗎?將幾片小黃瓜裝在小糕餅的鋁鉑紙裡,放在菜圃,整季都不再有蟲害。黃瓜中的化學物質與鋁鉑產生反應所發出的氣味,人體無法感受,但卻能使園裡的害蟲瘋狂而逃離。

 Looking for a 'green' way to clean your faucets, sinks or stainless steel? Take a slice of cucumber and rub it on the surface you want to clean, not only will it remove years of tarnish and bring back the shine, but is won't leave streaks and won't harm you fingers or fingernails while you clean.
想用環保的方式來清潔您的水龍頭、水槽和不銹鋼具用黃瓜切片擦需要清潔的表面,不僅清除陳年的污垢重現光亮,且不留刮痕,也不會傷害你的玉手或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