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美麗的蝦夷蔥開花

DSC04212 

花苞

DSC04213 

DSC04214

蝦夷蔥,又稱小葱、細香蔥、香葱,或直接簡稱為葱,是蔥屬植物的一員。

我看葉子的網頁上寫,蝦夷蔥的英文名稱 chives 加上 s 是複數形

,原因是因為它們總是長成一叢而非單獨生長,以往蝦夷蔥只能在五星級飯店才可以品嘗得到,

但現在,在園藝的花店裡就可以買到現成的植株,而植物的種子也已經可以輕鬆的買到。



101/01/18收到的3吋盆的苗(我是網購和薄荷湊著買3盆100)

101/02/21才種到土裡...因為陽台陽光不足好像快掛了!原來它要全日照和微酸性的排水良好土壤

終於開花!!!yayaya....之前一直都只有在蔬果園藝的書中看到"它"的美麗

今天終於親眼看到.....

美呆了!...雖然只有少少的幾朵..好感動歐!....

之前種子種了2包都沒成功過!真是捨不得吃呢!(聽說比珠蔥味道淡些)

今天趕快順便把這些分5株再種下!.....希望能幫它順利地傳終接代....雖然開了花會有種子....但我實在是不敢想!因為蝦夷蔥是多年生香草類植物,如果這次分株成功,再來品嘗看看吧!

更多的蝦夷蔥資訊可以點葉子的網站,居然羅馬尼亞的吉普賽人是用它算命羅馬人是用乾燥蝦夷蔥束"避邪".....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