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看個也愛種菜的網友部落格...不小心又給我看到這則新聞! 真是感慨!

不知道這些只想到錢、不管後果的人心裡在想甚麼? 除了吃下農藥的倒楣孩子外,那些流進我們美麗寶島的農藥呢?

有孩子的家長也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給孩子"帶便當"!

有時間的人請一起加入樂活種菜行列!(或是購買安心蔬果)...滴下越多的汗水就減少越多汙染物進入地球、付出絕對值得!

之前看"60億人的幸福互助會-改變世界的用錢方法" ! 便宜不一定真"划算"~ 我們花錢花在甚麼地方,會決定未來變成甚麼樣子!

 

補充資料:

農藥說明: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

「百利普芬」是一種廣效性生長調節劑,「四克利」則是一種殺菌劑,長時間低劑量暴露,可能會對肝臟造成損害;「佈飛松」則易被人體腸胃道吸收,症狀輕者為頭痛、暈眩、視力模糊、胸悶、噁心,若高度暴露會導致呼吸道麻痺然後造成死亡。

=======================================================================

農藥芥藍菜! 新北萬名學生恐下肚 記者:鍾佩瑜 魏嘉良     攝影:徐崑山    新北市-雲林     報導    資料來源:TVBS-N 新聞

小朋友的營養午餐衛生再受考驗,三重一間老牌盒餐行,供應的芥藍菜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14倍,因為他們供應給新北市30間國中小學,恐怕已經有超過萬名學生將「農藥青菜」吃下肚;不過業者強調,1月衛生局稽查後,2月21日就已經停止使用問題芥藍菜,再加上出餐前他們都會做好自主管理,怎會中招也百思不解。而上游的雲林農產行,因為交代不清問題青菜來源,已經被開罰3萬。

大鍋炒白菜,工作人員加緊供餐,另一鍋的鮮綠油菜迅速裝箱,但怎麼看就是沒有芥藍菜?

三重這間老牌盒餐行,就是因為芥藍菜被驗出含有農藥,百利普芬和四克利最高超標14倍,上游從雲林白熊農產行進貨,雙方合作已經1、2年,出問題的1400公斤芥藍菜供給新北市30所國中小學,算一算恐怕有近萬名學生,把含有農藥的青菜吃下肚。

盒餐行負責人柯智寶:「其實我們廠內,也是少數廠內有快篩檢驗的廠商,發生這個狀況也很遺憾,從2月21日以後,我們一知道檢驗結果,我們就停止使用他們的產品。」

業者強調,今年1月2日衛生局抽查,確認農藥殘留後,2月21日收到公文,即刻停用芥藍菜至今,儘管做到自主管理還是中招,深感遺憾也很冤枉,而上游的白熊農產行因為交代不清毒青菜來源,遭雲林縣衛生局開罰3萬元。

事實上長期吃低劑量農藥,對肝傷害最大,青菜最好多清洗幾遍,別吃可能殘留農藥的根部,多方把關才能吃的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