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馬鈴薯、地瓜、南瓜料理:主廚精選+樂活輕食+最受歡迎餐廳菜

這本實用級100分、故事性100分的好書,真是今年7月的最佳圖書!


炎炎夏日是南瓜的季節,所以去圖書館找些"南瓜"料理的書

發現這個作者"安世耕"...有個"耕"字可能跟我比較有緣,就借了!

前半部是這三大類食材的各種料理食譜

都編寫的超級實用,從飯前的開為小菜、沙拉、主菜、湯品、飯後甜點、蛋糕、麵包、布丁...全都包了!

好像只要有三種食材的其中一種,就可以辦個五星級豪華大餐!

最近收了南瓜,所以先來試做了書裡寫的"南瓜起司煎餃"........哇! 真得很簡單也可以做出"餐廳級"美味!

晚點把昨天試做的步驟和照片po上來!


書的後半部,作者把它隻身到紐約(CIA紐約廚藝學院)學料理5年

還有之後實習工作的幾年間,遇過的酸甜苦辣,好玩事都寫了~

原來紐約很多的Deli熱食小吃店...這Deli 是從德文(Delicatessens)來的...我一直以為是英文的delicious

原來最好吃的馬鈴薯泥要用fingerling potato來做還要加上:防風草、蒜頭、橄欖油、奶油、鮮奶油、牛奶.....真是肥滋滋!


在廚藝學院的課程中,有18週是要自己找餐廳或飯店實習

所以作者有機會在還沒成為正是廚師之前,就在美國鼎鼎有名的Cafe' Boulud幫他偶像Daniel Boulud的忙...但其實算是後台打雜居多!


真正高級餐廳每天會有"每日套餐",由一兩個團隊的廚師合作用舊食材創新菜色

所以,創新對一位廚師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能像現在中餐廳這樣,總是一成不變的menu

而一位優秀的廚師也要會"挑選食材"

所以"耕小姐"只要輪到下午班,上午就會去14街的農夫市集買比較珍貴的如:香料、蕃茄、南瓜、水果....(其它會由合作公司派送)

秘訣是:越早買可以挑到越好的!

不知道書中提到最好吃的南瓜品種:奶油瓜,台灣買不買得到呢?

因為成功試出第一道菜,信心滿滿,真想去買下這本書當成手邊的"工具書"

不過最近才進行"零雜物"計畫的我,還是乖乖的繼續"電子化"想要的資料吧!

想要變一下自己"煮菜風格"的婆婆媽媽、型男主廚們,這是本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