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秋葵是自己用種子101/05/08種的(直接種土裡)

05/21 茄子左後方出現一點點

DSC04639 

正上方拍下來

DSC04766

 

另外這棵是黃秋葵...05/01買的苗...05/07才定植到土裡...小時後的紅秋葵、黃秋葵(這張也是05/21拍的)真是分不太出來呀!

DSC04637

 

06/22 拍到黃秋葵的花...(因為已經有小果..估計是06/15左右開始開花..距訂植38天)

DSC05319 

06/22拍到的小果

DSC05327 

像上面這樣的小果大概頂多2~3天就要來採了...不然就會變成下面這樣....

@_@巨無霸黃秋葵...但是巨無霸上面的小巨無霸...我還是採回去吃了

DSC06065

發現還算嫩A...而且好甜歐!

後來發現黃秋葵有"長果種"和"短果種"...我覺得我是種到長的

並且還有"矮株"和"高株種"...(我種的應該是矮的)...隔壁農友得很可愛...都快比我人還高了!

難怪我朋友一直問我...是不是隔壁有施肥,所以長比較高...原來原來只是品種不同啊!

明天去補張"高株種"給大家比較一下!

(※矮株種高1米左右,節間短,葉片小,缺刻少著花節位低,早熟,分枝少,抗倒伏,易採收,宜密植。 高株種株高,果實濃綠,品質好。)

 

07/16拍到紅秋葵的花...好像"有顏色的"都比較慢一點點...(之前同時種下的豇豆和紫豇豆..紫豇豆整整比豇豆晚結果2週,可是果實較多果期也較長)

DSC06047

 

DSC06046

07/18朋友來小田採果

DSC06098

差不多兩天採一次秋葵的量是6~8根(下圖:07/18的採收)

DSC06117

07/23的採收

DSC06254  

 

最好笑的一件事情是.....原來"紅秋葵"和"洛神"的小苗長得太像

所以我把洛神當成紅秋葵...種在旁邊...結果一棵洛神就長成"超級大樹"...整個壓迫到同一畦(左右種兩排)旁的紅秋葵和茄子...

下次如果種洛神的話...一畦只要種一排就好!

(下圖右邊大樹是洛神、左邊是紅秋葵)

DSC06052

 

關於秋葵的側枝

發現要長得"夠壯"的秋葵才會長粗側枝

目前只有一株有長側枝,還在驗證之前朋友說"側枝的結果率比較高"這件事情...

等觀察結果再向大家報告!

 

這次和100年種的秋葵有"天壤之別" (100年種100種菜~第三種菜~秋葵)

真得就是"日照"

全日照的環境對秋葵來說就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