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2012_01   what-a-plant-knows-a-field-guide-to-the-senses

農耕班農學推薦的書,雖然....他"中文書封"的設計被罵"翻了....但不影響文字的價值,

這是用科學的角度,讓大家知道:植物可以聞到味道、感覺方向(莖朝上根朝下)、看到光與昆蟲、發現被攻擊也能"傳遞訊息"給其他葉片或其他植物、可以聽音樂,但不喜歡搖滾樂的原因可能是:聲波震動太大,作者打趣地說是~不喜歡"搖滾"而不是"搖滾樂"!

原來植物比我們想像的要"纖細"、"先進"許多,

但是作者覺得植物應該沒有"痛苦",若還要來談植物的"人權"就有點太過頭!

另紀錄3項對農耕有幫助的地方:

1.植物照到"紅光"會覺得日出、照到"遠紅光"會覺得日落,因為他有記憶,所以有些花若是照到"紅光"就會開、照到"遠紅光"就不會開,但再照一次"紅光"就又會開了!(可記住最後的光線)

2.催熟時,中國老祖宗用香薰,其實裡面含有"乙烯"成份,所有水果都會自動散發這個成份,所以要催熟水果可以在其旁放置"熟成的水果",切開可讓乙烯散佈更快!

3.若一邊的子葉受到攻擊,摘心後,受攻擊的那邊發側芽會比較慢也會長得比較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