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77 

雖說昨是blue到爆,可一直BLUE下去也沒有用,今天趕快到農場把自己累死就會恢復活力!

一早到汐止的苗店去買了"日本大蔥"和"青花筍"(不了解這是甚麼作物的可以先參考:100年種100種菜~第49種菜~青花筍).....

種了這個,我覺得就可以不必種芥藍和花椰菜了! 因為有 花椰的"花"、也有芥蘭下面的"脆莖",而且比較香甜!

為了挪出種青花筍的地方,我把兩棵"朝天椒"挖起來放到盆子裡,準備帶回家中陽台讓他們安然過冬,明年直接種回土即可

(ps.這是資深農友教我的撇步,可是我挖辣椒沒經驗,沒想到他正中間的主根這麼深,挖斷兩根...不知....會不會過冬前就被我搞死?)

P1020142 

燃後,去整理又變成"草原"區的:雜草、地瓜葉共生區....

因此,被迫.....採了一大袋地瓜葉,為了"延長"地瓜葉在冰箱中的壽命...我之前有特地去"菜市場"見習,

看看為什麼菜市場賣的地瓜葉可以放冰箱放比較久?

<下圖為今日收穫,請注意看我綁得美美的地瓜 :P>

P1020178 

原來秘訣就是要綁一束,莖要長一點,然後泡一下水(先讓地瓜葉吸飽水)再瀝乾,在賣的時候還看到小販不時用一罐"噴水器"幫地瓜葉"噴水"

本來我採的地花葉都傻傻剪到"可以直接沖水燙來吃"的狀態,

可是這樣很容易就"脫水""乾枯"...不能吃....

現在如果一次採收比較大量都會綁成一束一束的,先處理一下再收冰箱,果真放一週以上拿出來吃時都還很新鮮的感覺,

可是我"手腳很慢",搞一束大概要花掉10分鐘.....真不知道菜市場三把50的菜是怎麼"賣"的?連"包裝"成本都不符呢!

而且我弄的還每把都不太一樣"重" ......但依形狀判斷菜市場的菜應該是一把150g (也就是8兩),可是"莖"的部份的多寡就會影響菜重? 到底莖要留多少是一般行規呢?

真是一行有一行的專業在,也許是種的時候有特別種法? 所以採起來就直接可以一把一把的? 也許採收有特別的採法?......

我的天啊!連"種地瓜葉"這種不起眼的小菜裡面也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地瓜葉 地瓜葉保存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