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香  

9月中插枝三棵"左手香"...全都活蹦亂跳,10/31第一次採收!

網路上看到別人的葉子都只有我的1/5大小甚至更小非常可愛
取自http://blog.xuite.net/jackcloud/flyingv/23006305

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PSN_PHOTO/meatball2/f_3318245_1.jpg

.....我的種成了巨無霸"左手香"....味道真是太濃烈ㄌ!

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好..還好查到了一個左手香沙拉!

 

藥草達人.花蓮中藥草學會創會理事長陳長宏先生提供了以下三個左手香的好用良方 ,供大家參考~

  • 咽喉腫痛:
    感冒初起時扁桃腺發炎造成的咽喉腫痛,可以取七八片左手香葉,用紗布包住輕輕搓揉擠出原汁,加一點蜂蜜或鹽巴,慢慢的吞嚥,越慢越好,成人一次約50cc,小朋友一次約20cc即可,一天兩次,非常有效,原本連吞口水都很痛的症狀,喝完一次後大約不到半小時即能獲得改善,大概喝兩次後就改善很多了。
  • 消炎消腫止癢:
    當臉上長了很多紅痘痘而且會癢,時常忍不住想去抓它,或遇到跌打損傷瘀血黑青時,記得採些左手香葉,用紗布沾原汁貼敷於患處,很快就能消腫止癢及除瘀止痛了。
  • 美白防皺:
    這是老阿嬤的私房保養品,就像絲瓜水的保濕收斂一樣的有名,每天洗臉時採二三片鮮葉,將汁液擠入洗臉水中,用毛巾按摩臉部去角質的同時,也促進左手香美白防皺成分的吸收,只要持之以恆,讓妳的肌膚年輕十歲二十歲絕對不是夢。


左手香
別名:藿香、印度薄荷、過手香、左手香。
科別:屬唇形花科多年生草本
原產地:馬來西亞、巴西、中國和印度。

上網查到的左手香料理,下次來試看看!

左手香沙拉

  左手香有極濃郁的香味,不習慣強烈味道的人可能不容易接受,因此份量上可以依個人而酌量增減。選取溫和、平淡無味的材料,搭配氣味鮮明的到手 香,反而更能提昇各味的特色。準備色彩鮮亮美觀的黃、紅甜椒各一個切絲蒟蒻絲一包,先用熱水汆盪過一遍,除去略帶腥臭的石灰味。摘取四片左手香葉片洗淨 後切絲用少許鹽搓揉後,用冷開水沖去鹽份,並瀝乾水氣。將各項材料加一小匙鹽和一大匙的檸檬汁拌勻後,即可上桌食用。

  材料中亦可加入少許的橄欖油,增添滑潤的口感。但切記不要使用『香油』,一般人常愛添加小磨香油,做為涼拌菜的必備調味。但是若未考慮材料的特 性,而改變烹調方式,則費煞苦心做出的料理,很可能無人捧場。這道料理之所以不用香油,是因為「左手香」和「香油」的味道都很強烈,而且不相容,勉強將之 放在一起,會造成嗅覺衝突,進而擾亂味覺。

  白色的蒟蒻絲,在日文中有一個很好聽的名稱「白瀧」,「瀧」是瀑布之意;白色的蒟蒻絲,看起來就像是湍流而下的瀑布,優美的意境,常令人遐思神 往;視覺的美觀,也能誘人產生味覺的悸動。這道料理利用黃、綠、紅、白四種顏色,以及纖細的切工,堆砌成柔和的線條,令人不禁食指大動;加上在材料上,都 是蔬果類,連蒟蒻也沒有熱量的負擔,擔心身材的朋友,儘可放心大啖,吃出健康、也吃出好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