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記錄的是攻完主峰後、北峰下回成功山屋,以及第三天從成功山屋回到登山口的下山記!

原本豪哥給我們登頂的最晚時間是3點半左右(若時間到了還沒到山頂就直接下山),但我們提前在2點20幾分就到了,所以也順利在3點左右開始下山!坦白說,下山真得不好爬,攻頂的心情鬆懈了,很容易腳軟、失去鬥志,而對有"懼高症"的人來說,更是驚險萬分。

大家陸續從剛剛北峰那個恐怖轉角下爬
DSC08089

DSC08090  

遠方的山,風起雲湧,今日的晚霞會有大景!
DSC08091

DSC08100

DSC08105  

我下山都要非常"專心"爬,所以照片不多....連甚麼時後爬到岔路口跟山下的山友們集合再一起下山都"印象模糊",只有手腳並用,死命抓繩子的"驚險鏡頭"留在腦海!山友(阿賢)有拍到一張超級難爬的"懸崖峭壁"照~
644619_375944075812946_1533700875_n  

山友(阿賢)幫我留到一張"努力"倒退嚕下山的照片!
2010_375944792479541_787628649_n  

原路"嚕"回"往成功山屋"和"北峰"的分岔口還好嚕一點,成功山屋森林路程前的一段"陡下大碎石坡"簡直快要了我命!這邊很危險是因為除了難爬,還要注意不能把石頭踢下山,會變成下面山友的"落石",因為在某個點等了快10分鐘...隊伍都沒"進度"!!!我拿出相機幫"恩哥"拍照!...恩哥還笑得出來,對他來說應該不驚!
DSC08106

大家全都卡在從粉紅帽子女生(其實是榕榕)那邊~到更下面黑衣男子(其實是豪哥)這一小段!
DSC08107

等也是等,我又來拍"風起雲湧",還試著把左右兩張用PS合起,這樣就有"廣角"的FU了 :P

DSC08100

DSC08110s  
 

輪到我爬啦! 哈哈! 像不像"蜘蛛人"....中間一度還爬到腳和繩索打結...真是永生難忘的"經歷"...歐!不~~~~~是"驚"歷<拍照BY 曼菁>
480925_10151274798678894_1339312637_n  

一邊下山,太陽也跟著我們"下山",
DSC08118  

終於下到往"成功山屋"指標處時,已近黃昏,人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到這個點沒多久就出現"大景",時間差不多是5點半,雖然等會可能要摸黑下一段山路,可是...大家都二話不說停下來賞美景!
DSC08123

DSC08124     

曾大哥幫我拍了張簡影,超美!而且在這邊學會用傻瓜拍出"橘紅夕陽"的秘方(原來要先對著太楊輕按拍照鈕,傻瓜會把各種設定抓定位,然後才取景)
DSC08129

在山上更能體會"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從拍剪影到夕陽沒入雲海的速度之快,另人咋舌,前後不到5分鐘!
DSC08131

DSC08132

DSC08134

接下來天黑黑了,沒得拍,還好曾大哥提醒我們在還沒太黑前就把頭燈帯上,進入森林後真是伸手不見五指!~~努力爬回山屋(約花了40分鐘)後第一件事就是想找地方"換衣服""擦身體",前一篇寫過了,那有門廁所待不了超過1分鐘,還好我們跟管理員借了一下他們在2F的"小閣樓"(沒法關上門)換衣服,下面的人只要站起來就會被看光光....心情真是複雜,這次沒帯"濕紙巾"真失策,只能用溫水和我的小毛巾擦身體,又怕水瓶倒、又怕走光...流一身汗卻沒辦法好好洗個澡是登山過程中,唯一讓我覺得很"難以忍受"的事情!

晚餐囫圇吞棗,因為很累,累到沒胃口,只想快點睡,可又怕昨晚半夜醒來睡不著之情事發生,跟曾大哥要了顆安眠藥,還A了兩口豪哥的小米酒,小米酒下肚很快地人就醺醺然,好睡極了,不過半夜還真得又醒了,立刻遵照曾大哥教得"吃安眠藥"守則: <1>用溫水吞半顆  <2>吞完就躺著不要動....果真不到半小時就進入夢鄉,起來時差不多已經6點多...

最後一天,很捨不得"下山"....所以以"龜速"下爬,可還是一下就到了黑水塘山屋,爬山容意讓人"混熟",瞧!睡成一"團"~
DSC08136  

因為爬得慢,今天才有機會跟常常押隊的"恩哥"聊到天,意外發現他也是基督徒,他分享說:「屬靈的孩子真得很不一樣,我是被女兒感動決智...」我聽他說女兒是愛玩的年紀,放假沒去玩,反而都去做一些服侍,好感動.....忍住淚水.....(我哭點太低..所以得盡量走搞笑路線,不然會把周圍的人嚇到)...忍..忍..忍忍忍! 前天忍尿、今天忍淚,女人真是水做的!
DSC08139  

下山途中看到對山的大碎石坡,左右各一座,上面隱隱約約還看得到繩索,趕快問下恩哥我們昨天"陡下"的是哪一邊?
DSC08140s  

歐~是左邊那個!(恩哥賭定的說),我拍了張放大圖,下圖中有看到繩索嗎? 真是佩服自己可以從那邊爬下來啊!(遠觀看到全貌真是驚!)
DSC08142s     

白靄靄的芒草,但風吹草低...沒牛羊,不過山羌便便有不少,
DSC08157

不一會兒功夫,又回到奇萊大草原,遠處小山頭上有"點點"人影,可是"回程"的小人影不會讓人腳發沉,只會讓人更捨不得....
DSC08163

不住回頭,大姊身後是主峰,主峰...8181~
DSC08165

大草原,8181~
DSC08166

這次上山怪得很,都沒看到甚麼"昆蟲",蒼蠅最多、螞蟻次之,少少蜜蜂,然後遇上這隻怪蟲,
DSC08175s  

哈!發現奇萊這邊也有"台灣型"的黑水塘
DSC08176

會變黃的可愛小草
DSC08178  

回登山口這一路每100m就有一個里程碑,現在只剩1.8K了,
DSC08179  

毛茸茸的黃色小草,我覺得這個造型做成圍巾不錯,
DSC08182

頁岩上長出的玉山籟簫,植物的生命力之強,之前上舞龍老師講自然農法就有提到:大地的"土壤"其實是"植物"和"微生物"創造的,
DSC08184  

恩哥身後尖尖的是"北峰",北峰8181~
DSC08189

我用登山杖指著遠處左邊是"北峰"、右邊是"主峰",很難相信自己用雙腳走到那兒過,突然有種"不真實感",浮生若夢,是不是在做夢啊?
 DSC08194        

走過草原區又會回到森林裡,樹幹上很多"共生"的菇類? 這個有點像"黑木耳",不知道能不能吃!
DSC08198

一叢小黃花
DSC08199

半片小野菇
DSC08200

長著白長毛的白菇,回來看照片才發現他隔壁是"心型"的可愛小葉,我們的眼睛到底能看到這世界的多少呢? 選擇性"看"、選擇性"記憶",讓相同的場景進入每個不同人的生命,都留下了不同的烙印!開始明白"睜著眼睛說瞎話"可能並不是故意,要用更寬闊的心去理解每個人的"不同"
DSC08203

迎賓虎杖變成送客虎杖,
DSC08205 DSC08206

不知名的種子被太陽染得更紅了,比起"楓紅一片",一點不讓鬚眉,
DSC08208

DSC08209

山不會回眸一笑,但靜謐的"魅"卻會讓人頻頻回首
DSC08217

回到登山口,我變成倒數第2個的"慢郎中",可是途中真是盡情拍到個爽!BUS邊,大伙都在"吼搭啦",完全不能喝的我也跟著大家大口"暢飲"豪哥精心準備的冰啤!"冷冰冰的幸福滋味"也很不錯謝謝好天、謝謝好領隊、謝謝好夥伴、謝謝雙腳扛我下山、謝謝宇宙為我安排這旅程!有人說:年輕不要留白,我覺得:步入"資深"青年、甚至步入"熟透"的年齡,都不要留白才!
DSC08218

DSC08219

DSC08221

==完== 終於完成全部的文字紀錄,超級z Z Z Z Z Z,朋友們晚安!
另外也要衷心感謝借我背包的"Mei"、借我睡袋、睡墊、綁腿、超輕大杯的"Ada"、借我頭燈的"文政",我的裝備就這樣東湊西借給搞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