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修改

===============================================================

多位網有好心告知,這不是蒲公英,媽呀!注意注意,這野菜是:"貓耳橘"

那我真是神農氏了,不知道這"貓耳橘"有沒有毒啊?...還好wekipedia上寫這個野菜也是可以吃的...

貓耳橘和蒲公英很像,搞錯的人一堆堆,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頁有詳細的分辨說明:

為蒲公英再正身-2/2集

真怪,這草也是葉子可吃,根可當咖啡??? 假蒲公英的稱號,真是名至如歸!

===============================================================

tanpopo_39.jpg

各位客官一定以為我瘋了

蒲公英怎麼能算"菜"啊!

最近看了一本"簡錦玲"出的"野菜美食家"

發現原來蒲公英還有這麼多"吃法"

 

先分享"蒲公英咖啡"

聽說這是在東京高級咖啡廳才有的"菜單"

<<做法>>

1.先把根切下來

tanpopo_39_2.jpg

2.用菜鍋炒一下

tanpopo_39_3.jpg

我發現實在摘太少了炒完都快"看不到了"

如果炒的分量夠,就直接把炒好的根拿去料理機打成粉...泡熱水即可

書上是寫他的"苦"味不像咖啡會因為加了糖而中和...他會兩種味道同時存在.....

實在太好奇了!

但是我採得實在不夠多

只好用書裡寫得變通方法

 

3.加水煮:(書裡是建議5g曬乾的根+一碗水=>煮成一小杯水)

tanpopo_39_4.jpg

不是咖啡色ㄝ!

淡淡的就像菜汁....夷!也不會苦啊~

可能真得因為量不夠

下次再試試

這裡有個網友做得很成功:蒲公英咖啡做法

tanpopo_39_5.jpg

 

再來分享"蒲公英茶"

很簡單,就是把葉子放進滾水煮一下就可以了!

tanpopo_39_6.jpg 

喝起來很順口

會回甘

功效是能去濕氣,對會尿床的小朋友 以及 皮膚有濕疹的很有幫助!

 

大家好奇蒲公英長什麼樣子吧?!

這是他的葉子

有沒有很像"蘿蔔"!

這是我沒有"拔掉"的原因 @_@

DSC00615.JPG

最近開出了很美的小黃花

DSC00614.JPG

其實讓她們開花也增添田裡不少美景! 是吧?!

DSC00616.JPG

ps.忘了說,我順手拿起一片川燙的葉子吃吃看....哇! 好嫩歐~但不久就發現....苦死了..難怪煮菜時都要淋上甜甜的芝麻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