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但,其實馬雅曆並沒有說今天是"末日",
他們只是從今天起以後的日子沒有曆法記錄而已,
有此一說是地球將經歷一場揚升,進入另一個次元,所以原先以"時間"為基準的記錄會變得沒有意義,
今早看一朋友寫的文章:
「一天如果精彩的認真過,就像是度過了一世那樣長。.....
若是一天就是一生,人的一生經歷了生生世世,也就了無遺憾了!」
我想,他寫的大致表達出跳脫"時間"思維的概念,
今天剛好也看到NASA出了Earth as Art的精選圖片,還有....
Like blue rivulets through pink/yellow spongy cheese, the mighty Yukon flows to the sea
台博館展的顯微鏡窺植物奧秘~植物的微笑
台博館特展  顯微鏡窺植物奧妙 (圖).

從極遙遠的角度看、從極近的角度看,世界都這麼的不一樣,

如果,老覺得世界不甚美好,可能是"角度"問題,不是"世界的問題",
我們的眼光,決定自己處於怎樣的世界,
能隨時把自己的眼光拉近、拉遠,還能把自己戴著的"有色眼鏡"拿掉,"心情"就會不同,
心不同了,才會一沙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所以,之前看李欣頻老師的新書~【為何心想事不成:《祕密》裡還有十個你不知道的祕密】,其中一個重要的祕密就是:好的情緒(感覺),比正向思考還重要!
如果,任一個當下,都能享受著,自然就"一瞬成永恆"!
因為不管"外境"如何變幻,虛實相佐、真假相伴,心境都是合一的,每一刻,都會是一個"美好的永恆"
當這樣的變化,發生在越多人身上時,連外境的干擾也會越來越小,
時間,越發地失去價值,如果每一刻都能從心感應去做最美善的事情,何需"計較時間"去"累積"些甚麼?然後再用累積的虛無飄渺的東西去換甚麼呢?

對我來說,今天只是一個"轉換日",提醒自己,要更珍惜當下,以及保守自己的心。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Proverbs 4:23 ~Keep thy heart with all diligence, for out of it are the outflowings of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