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32  

神奇存活下的高麗菜,是101/09/04種下去的,苗是頭城買的,一棵不到1元歐!

我和同學一人分一半,我的大約應該有50棵吧! 扣掉送出一些給隔壁農友,應該自己有種下40棵,可是小苗期就被"蝸牛"吃到只剩10顆左右,

所以,大概只要熬過小苗期,高麗菜也不難種!

09/13

P1020036  

09/18 這就是小苗被"吃"掉的慘狀,所幸,取經台東池上,已經有完整保護小苗不被蝸牛吃掉的方法!

P1020088  

09/29

DSC07491  

10/10 一開始比較大棵的高麗菜,已經被旁邊的蘿蔔和小松菜追過去!!

DSC07653  

10/16...雖然種菜種了一年半....可是還是常常會種成這樣"擠在一起"

DSC08231  

12/27 今天採收第二棵.第三棵...我都只用小刀,把包好的"菜球"採收,然後,他還會結很多其他的小球歐!(正式名稱為:高麗菜芽,聽說是抗癌蔬菜的第一名)

去年隔壁農友又結的一棵"芽"居然和之前採收高麗菜的大小沒有差很多...此後,我們兩個就戲稱:種一送一,下次都不要整棵採收了!

為了怕連雨感染,可以抹點"草木灰"在切口處上

DSC09231

DSC09238  

回家後,把幾葉比較老的外葉撥下來,洗一洗,切碎拿來炒菜飯,自己種的菜菜,不用擔心"外葉農藥",能不要丟棄的都會煮來吃!

怕太老的葉菜類,都可以切細後炒"菜飯",敢吃辣的人,還可以伴一點《老干媽》真是超級美味!!....現在真是太方便,除了全聯有賣,連pchome網路上也可以買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